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向“黑面书记”学习扎根基层之精神

2019-12-02 10:04 千龙网

一件灰色的夹克上衣,一双沾满泥土的运动鞋,一个破旧的文件袋,一副黑框眼镜。即使相隔老远,黑松驿村的村民们也知道,那是他们的“黑面”书记来了。(12月1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50多年前,党的好干部焦裕禄雪夜探访贫困百姓,一句满含深情的"我是您的儿子"感动了全国人民。50年后,甘肃省纪委监委干部张开青选择扎根古浪县黑松驿镇黑松驿村,他以"踏地十年"的决心,以造福一方的责任心,以干事创业的事业心,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勇当脱贫攻坚"抗旗人"。

基层是个大熔炉,可以淘汰一部分意志薄弱的党员干部,可以成就一小部分优秀的干部。张开青同志将青春无悔奉献于黑松驿村,没有轰轰烈烈的光辉事迹,只有一颗为民无私奉献的丹心。

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成就了张开青的平凡和伟大,就如一面镜子,让我们看清了他身上流淌着的潜质,那就是坚守。他选择了扎根农村,就意味着选择了坚守,简单的两个字,其中的寓意不是言语上的轻描谈写,更需要他在行动上去落实。

坚守,不只是老一辈党员干部的特有品质,在张开青身上也得到继续发扬光大。他选择了释放无悔青春,就意味着选择了坚守,意味着他每天需要面对繁琐的基层工作,甚至远离亲人,过着寂寞的生活。他发挥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培育发展产业、改善村民生活环境、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困难,让黑松驿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发展之路。他由“白面书生”变成了黑松驿村村民眼里的“黑面”书记,这就是对他的褒奖。他收获了村民的口碑,获得了精神上的食粮。

可以想象的是,在枯燥的驻村生活中,张开青度过了两年多时光,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不断洗涤心灵的尘埃,有了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的心智。在两年多的磨砺中,他从省纪委监委干部变身为一名优秀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得到群众的认可就是对他工作的高度肯定。

雄鹰痛苦再生,获得了30年搏击长空新的利器。当人们仰望长天,赞美雄鹰的时候,大概没有想到它的这番苦难。同样的道理,驻村干部要想有一番作为,需要释放无悔青春,选择坚守,可以让自身变得更加强大,张开青的事例说明了一切,扎根基层坚守心中的净土,老百姓就会把他记在心底。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作者:胡喜庆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