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新时代“国考”考生更须从“头”担起使命

2019-11-28 15:33 千龙网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24日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7个城市、927个考点同时举行,共有114.2万考生考前进行了缴费确认、96.5万人实际参加考试,参考率为84.5%,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40∶1。(人民日报北京11月24日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直如火如荼时期,一年一度的“国考”如期进行,96.5万人参加考试,又是一个庞大的数字,又是一场艰难的角逐,可是每一个寒窗十余载只为这一考的中国少年们,即将步入新时代国家公务员干部队伍的你,是否真的准备好了自己的初心?是否真的从“头”就已认识到自己的使命?作为新时代“国考”考生,唯有做到以下“三要”,才能更好的成为党员干部队伍的新鲜血液:

一要把握“初心”精髓,立足政治素养。当下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励志考入新时代国家公务员系统的每一名中国少年,都应当从源头领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髓,将自己的人生志向与国家之发展紧密联系,时刻牢记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各自的岗位,为实现我国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与伟大梦想,时刻做好不怕牺牲、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身心准备与精神准备,立足过硬的政治素养,确保你的加入,就是为党和国家的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添砖加瓦。

二要坚持“学习”之路,勇攀时代高峰。 “学然后知不足”,要想成为新时代中国国家党员干部队伍合格的一员,学习之路决不能停歇。不论是业务还是理论,学习都是每一名新时代国家公务员的职责与素养,尤其要拥有过硬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的理论知识,更是立身干部队伍必备的追求和境界。学思践悟、真信笃行,唯有具备将理论的力量转化为行动的力量的能力,才能成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建设者和创造者。

三要完善自我发展,敢于担当使命。今日之中国,处处涌动着改革的力量,也处处隐藏着机遇与挑战、诱惑与发展,只有坚守法律底线,坚持创新与俱进,善于自我完善与发展,才能使社会始终充满生机活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而勇于自我革命,首先,就是要从我们每一滴新鲜血液自身出发,即将成为新时代国家公务员的你,只有具备足够强大的自我完善能力,才能在将来革故鼎新中敢于担当使命、勇于担当使命,不断开辟未来。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作者:夏建英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