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开放内部停车场 小民生折射大情怀

2019-11-26 14:53 千龙网

近期,居住在浙江湖州市吴兴区月河街道的张女士“不再为停车担心了”。位于小区南大门对面、由湖州市城市集团负责改造的茅安前停车场,有307个车位定向租赁给该小区业主。(11月26日 新华网)

城市停车难问题,在不少城市,或多或少都有存在,特别是一些老旧小区,车位本身就很少,停车难问题就更凸显。一些私家车驾驶员还在路上,就在担心爱车该放到哪里,有时候,在小区开了一圈又一圈,但就是找不到一个停车位,那份着急上火,外人确实难以体会。

一边是小区群众晚上、周末时间的停车难,一边是很多机关单位下班后,车位处于闲置状态,这就形成另一种形式的“浪费”。今年8月,湖州市政府出台《机关企事业单位开放内部停车场的通知》,机关企事业单位与周边小区固定结对,定向定额定时供给停车位。安吉县城建设新村的居民王容切说:“周边的县总工会、邮管局、供电公司等单位的停车场在晚上和周末都可以免费停车,真是解决了一大难题。”

实事求是地说,内部停车场一旦开放,肯定会带来不少的困难问题,比如安全管理,停车场附属设施的维护,停车场看守人员负担的增加,等等这些,都是麻烦事。由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内部停车场开放是免费的,这就是一些人所说的费力不讨好、自找麻烦,但他们虽然麻烦多一些,但周围市民的生活方便却增加了不少。难怪有市民评价称,开放内部停车场,打开的是一扇小门,敞开的却是大胸怀,拉近了机关与百姓的距离,给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真真做到了便民惠民,彰显了党委、政府的民生情怀。

据了解,湖州市中心城区已有95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定向开放停车位5378个,非定向开放停车位320个。这就是说,机关企事业单位开放内部停车场,至少解决了5600多个私家车主的停车难问题,也就解决了5600多个家庭的困难问题。他们下班后,再也不用提心吊胆,担心爱车无处停放了,而是可以不慌不忙地把车开回家,停到条件很好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去,这样的民生情怀,让人感动。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作者:江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