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铁路榜样许飞:责任与孝善传递铁路人正能量

2019-11-25 09:42 千龙网

生活在石家庄市桥西区双跃胡同的许飞,人见人赞。他用15年的光阴践行了一位父亲、儿子、孙子的责任,用最淳朴的爱浇灌这个在风雨飘摇中走来的小家,为家人撑起了一片明媚的蓝天。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从小生活在一个四口之家的许飞深受宠爱,亲情在许飞家里远远高于血缘关系,这个家庭有许飞的父母、许飞母亲的养父母。从小深受长辈们的言传身教,让许飞懂得感恩。

天有不测风云,2004年起,许飞的姥姥、姥爷、父亲、母亲先后患病,姥姥常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姥爷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和严重的消化道疾病,母亲直肠癌手术后需要精心护理,父亲脑梗、心梗需要长期服药。作为家中独子,许飞义无反顾的承担起照顾大家的责任,他说:“我一直都在,会伺候你们一辈子!”家人在许飞的精心护理下,身体一天比一天好,虽有苦难,但其乐融融。都说“久病床头无孝子”,许飞用15年的时间告诉世人,养育之恩定用一生回报。

爱岗敬业竭全力,心底无私天地宽。在家中许飞是孝子,在单位许飞是骨干。有一年保定普降暴雨,保定东站地源热泵泵房电缆井管道渗水,积水有1.2米,高铁设备急需抢修。凌晨2时左右,许飞冒着大雨连夜从石家庄赶到保定,清理淤泥,夜间值守,配合厂家以最快的速度让设备恢复正常运行。工作上认真负责,同事之间宽以待人,为他人着想。同事家人生病,他和妻子帮忙办理住院事宜,帮同事渡过难关;同事身体不适,他主动帮忙盯岗;工作上主动承担内务和事务性工作,因为有许飞,家人得以被照顾周全,同事得以周全工作家庭。

15年光阴,每一分每一秒许飞都在尽力做好一个儿子、孙子、同事的角色,照亮了自己,温暖了他人。2018年,许飞获得“最美京铁人”称号。他们一家在2017年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办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风雨同舟,并肩前行,许飞是全体铁路人骄傲自豪的榜样,是铁路人的缩影,有爱有情有担当的许飞们未来定会一路坦途!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作者:黄莹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