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评线】“管线新规”让北京文化街区焕发新容颜

2019-10-22 17:53 千龙网

据北京日报消息,南北长街、南北池子、东华门大街、五四大街等43片历史文化街区内,今后无论是架空线入地、增设综合管廊,还是安装新路灯,都将有统一的规范和标准。作为北京市地方标准的《历史文化街区工程管线综合规划规范》已对外发布,明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

规范提出,历史文化街区管线综合规划应与街区保护规划相一致,应依据路网情况、道路宽度及周边用户需求等因素,合理规划各条道路下的管线种类和规模,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前提下,尽量避免将各类管线集中布置在道路宽度较窄的路段。

作为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都,街巷胡同都在讲述着北京的风华岁月,展现着北京的文化气息。近年来,在推进城市发展的进程中,一方面,北京加大对科技的应用力度,依托现代化的配套设施,不断满足人们对更加便利生活的需求。同时,北京更加注重历史文化风貌的保护,从“修旧如旧”的理念技艺,到“管线新规”的即将实施,每一项举措,既是北京精细化治理的缩影展现,更是北京传承弘扬城市文化底蕴的彰显。

即将实施的“管线新规”,无疑将为进一步扮靓历史文化街区发挥积极的作用。作为北京的一员,明显感觉到通过这一创新的管理维护机制,北京在城市管理治理上已经形成了更精确、更精准、更精细的体系。近些年,在我们生活的各处,精细而治、精准施策的例子随处可见,从“留白增绿”的就近原则,到“一刻钟社区服务圈”的扩大,一项项工作,一个个工程,让人们的生活有了更加生动的变化,也给人民群众带来了越来越多的惊喜。

“管线新规”,是新时代北京精细化治理的缩影。未来,在推动城市各项事业发展的进程中,像这样的好举措、新举措一定会越来越多,北京这座城市会越来越靓丽,人们的生活也将更加美好幸福。

文/刘芳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