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在你的眼神中读懂中国力量

2019-10-08 11:34 南通网

来源标题:在你的眼神中读懂中国力量

截至10月6日下午,微博话题#国庆阅兵#阅读量已超70亿,数字还在不断攀升。十里长街、战机翱翔、新型装备……盛大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的一个个精彩瞬间成为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上的重磅热搜话题。观阅兵,震撼国富军强;看游行,感受江山锦绣。在举世的瞩目中,威武雄壮的方阵里,将士们以一个共同的眼神深情表达着强烈的心声:自信、坚定、忠诚……无声,却撼人心魄。在这炯炯的眼神中,让人真切地读懂中国力量。

这眼神如雷霆挟笔驾长风,恰似烈火淬钢中流柱。“向右看!——一!二!”无论是步履整齐划一、宛如波涛流淌天安门前的各军方队,还是气势恢宏、徐徐驶入的各色武器装备;无论是士兵还是将军,那一刻,目光都齐刷刷转向主席台——那眼中之光,有坚毅的力量,有精气神的昂扬。“如焰、如炬、如炽,只因我们想把最忠诚的都献给祖国。”铁流滚滚扬国威,铁血铮铮铸军魂。“40秒不眨眼、2小时不动、4小时不倒”,阅兵场上,红旗飘扬,军乐激昂,众志成城! 这穿越万里排山倒海的气势,把人们的思绪拉向时光的深谷,勾连起一个民族风雨沧桑的记忆。

这眼神激荡着岁月铿锵回响,承载时代担当。历史的眼神不会撒谎,因为眼神里沉淀的是真实,散发的是时代精神的光芒。头发花白的老兵,颤颤巍巍地向着天安门敬礼,眼眶含泪;伴随着《北京欢迎你》歌声驶来的“奥运花车”,让我们瞬间梦回11年前,眼眸如星;兵哥哥和女排姑娘的游行“偶遇”,来自不同“战场上”的“互相表白”,目光如炬……胸中有星光的人,头顶才有星空;心中有信念的人,眼中自然真诚。“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泱泱大国,华夏热血;七十寰宇,换了人间。

这眼神于无声处听惊雷,接续伟大梦想。战旗猎猎,迎风而立的是忠诚的誓言;笑语盈盈,溢满世界的是奋进的美好。从东方既白到华灯璀璨,从雄鹰呼啸苍穹到铁马驰骋长街,从“飞机不够飞两遍”到今日的“盛世如您所愿”,从“坦克、飞机、东风-41”到“复兴号高铁、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中国‘天眼’”……今日之世界,不断从中国人的眼神里读出生命尊严,读出民族自信,读出中国力量与担当。时序更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年轮滚动,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中国力量,归根到底是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是中国人民厚积薄发的力量。璀璨烟花,照耀万里河山;万鸽齐飞,共谱和平盛世。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有亿万中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磅礴伟力,明日之中国,必将铺展出更加恢弘的盛世华章。(周海丽)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