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礼赞英雄模范,书写时代荣光

2019-09-30 16:31 新华网

来源标题:新华网评:礼赞英雄模范,书写时代荣光

9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合影。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刘夏延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精神坐标,典型是最好的教科书,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当代中国一路跋山涉水的历史,就是一部中国人民的英雄史、精神史。在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隆重举行。那些如同星辰般闪耀的名字,被深深镌刻进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史册。

站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点深情回望,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来自亿万人民的实践和创造,涌现出一大批勇立时代潮头、锐意改革创新、为国为民奉献的英雄模范,很多都是做隐姓埋名人、干惊天动地事的典型。他们把个人奋斗熔铸到共筑中国梦的历史征途中,用一生的努力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展现了一种伟大的无我境界,这份卓越功勋与崇高精神,唯山河记取,唯天地见证,与国家民族的脉搏一起,永恒跳动。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建立健全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对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都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受到表彰的英雄模范,是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贡献的杰出人士的代表,以如此隆重的仪式、最高的规格褒奖英雄模范,就是要表彰先进、鼓舞斗志,弘扬执着坚守、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就是要发挥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新长征路上再出发,我们要学习英雄模范对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我们要学习英雄模范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顽强拼搏的执着,践行报国之志,不改赤子之心;我们要学习英雄模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朴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崇高品格催人奋进,先进事迹鼓舞人心,千千万万普通人在平凡岗位上的创业和奋斗,必将演奏出共和国不断奋进的宏伟交响。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为新时代人民共和国增添新的荣光。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