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永续红色基因 砥砺初心使命

2019-09-24 17:29 南方网

来源标题:永续红色基因 砥砺初心使命

红色基因绘就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思想政治受洗礼,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红色基因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与建设实践中孕育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党的性质宗旨与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之所以能够永葆青春活力,之所以能够始终得到人民的拥护,之所以能够战胜前行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其中一个极其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传承红色基因、恪守初心使命,以精神的力量不断地拓展着前行之路。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最近的四个月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跨越数千里,从江西于都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到甘肃高台西路军纪念馆,从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到河南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这是回望革命历史的过程,是传承红色基因的过程,是砥砺初心使命的过程。

从过去、现在到未来,红色基因始终是共产党人精神和信仰的密码。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顾98年的党史和70年的新中国史,回顾惊心动魄的革命史、勇于探索的建设史、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史,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雷锋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航天精神、北京奥运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等红色基因中汲取智慧,我们心中总是会激荡着正能量,精神上、思想上、灵魂上总是会受到洗礼,前行的步伐总是会因此而更加坚定。 

对过去的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开拓未来。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传承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永续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努力修炼好共产党人的“心学”,构筑起无坚不摧的红色能量,不仅有利于消除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更将使得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断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考验,继续书写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

永续红色基因,与历史深沉对话,与伟人心灵相通,真正使灵魂深处受到洗礼,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将永不渝。(南方网高永维)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