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七夕 铁路人用工作书写情书

2019-08-08 18:47 千龙网

又是一年七夕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对许多人来说,这是一个留下无数甜蜜回忆的日子。但是对于有些人来说,这个日子注定要留下许多的遗憾。没有浪漫鲜花,没有烛光晚餐,有的只是在岗位上的坚守和对彼此的思念。

当我们沉浸在七夕的节日氛围里不能自拔时,你有没有注意到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些人,每当节假日来临时,他们总是不能如约陪在亲人的身边,而且越是过节他们就越是忙碌;因为工作的关系,他们与家人总是聚少离多,他们就是我们的铁路工人。七夕节正直铁路暑运时期,但就是这样一群人,为了铁路的安全正点运行,他们在节假日里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当有情人甜蜜相会时,无数铁路职工、夫妻、情侣,便为他们平安、快乐出行做着“最浪漫的事”。

为了保证铁路的正常运行,为了保证千千万万旅客出行的安全铁路职工只能自己默默的将心中对家人、恋人的那份温情“冷藏”,为了工作的需要,他们即使在“特殊”的日子也不能陪在家人的身边,为家人献上一个浪漫的情人节礼物,他们只能在短暂的休息时间里给家人送上一声问候,一句祝福。

铁路工人平日里以常人难以想象的顽强毅力,忠实地履行着铁路战士的神圣职责,用生命年华的奉献诠释着对岗位的热爱与忠诚,用超常的坚韧承载着如山的重托与责任,用严谨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展示着海一样的情怀和铁一样的纪律,用铁一般的意志去捍卫铁路线的安全畅通,使列车安全平稳地运行,使旅客能够平安顺利的抵达终点。

七夕,铁路人最好的礼物,莫过于一份安稳的承诺,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行动在诉说,用汗水在诠释,在这里我像你们说一声,七夕节,你们辛苦了,你就是我们最爱的人!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乔林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