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父母离婚不必与孩子高考挂钩

2019-07-05 16:25 千龙网

近日,一则“高考结束后父母扎堆离婚”的新闻登上热搜,据湖北襄阳某民政局工作人员称,随着高考结束,每月离婚登记达到300多对,呈上升趋势,每年情况都类似。大部分夫妻都是担心影响孩子学习,选择隐忍,直至高考结束才办理离婚。

家有考生的父母婚姻关系时间必然不短,长时间结合到现在走到离婚这一步,想来也是不和已久,也已经经过了慎重考虑,但是在双方都已经想清楚的情况下,两人继续隐忍只是为了不影响孩子高考真的值得吗?家长们能“如愿”吗?对于现在的孩子而言,这种隐忍得来的短暂的完整家庭,不要也罢,父母离婚不必等到高考后。

可怜天下父母心,高考后离婚是家长们对孩子的“良苦用心”,但是能忍的住不离婚,能忍出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吗?对于孩子而言,这可能只是家长的“一厢情愿”,现在的孩子并不是出生在信息闭塞的时代,他们对于离婚的接受度显然已经超过了父母那一代的预期,他们在意的不是这“一纸婚姻”,而是父母对他们毫无保留的爱和信任,相比父母分开的悲伤,这样的欺骗才是孩子不能忍受的。

实际上,家长们认为高考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关键时期,不能因为自己的关系拖了孩子的后腿,但是成长的关键又何止高考一件事?离婚的事实孩子早晚要学会接受,对于离婚也可以作为家长对于婚姻关系的现身说法,培养孩子正确的认识,而不是把婚姻的压力通过一句“为了你”转移到孩子身上,相比于表演式的“和谐家庭“”,和孩子好好沟通,主动“坦白”才是上策,结婚是自然而然的,同样离婚也是,这只是婚姻关系中很正常的一种选择,只要经过了认真考虑,家长认识到这一点,孩子们才会学着理解和接受。

人生的选择是需要自己决定的,孩子不应该成为婚姻的负担,婚姻关系也应该成为孩子要学习的重要课题,但是无论做出何种选择都要经过仔细考虑,希望我们都能活得更好。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孟凡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