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头”等大事岂能“三天速成”

2019-07-02 13:44 千龙网

7月1日,新京报刊发《记者卧底“植发三天速成班”:练习两小时就实操植发》相关报道,曝光植发培训行业“三天速成”“拿活人练手”的乱象,其中北京源之美诊所中,练习两小时就让学员拿患者“实操植发”;另一家北京神州博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诱导脱发患者到其线下医院就诊。(7月2日 《新京报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约有2亿人有脱发问题,并且有向低龄化蔓延的趋势。随着脱发人群不断增加,并且明显地年轻化,社会对脱发的焦虑和关注与日俱增。通过植发改变脱发问题已成当下最热方式,植发成为热门的全民性颜值消费。随着需求的激增,市场的火爆,各类植发机构的井喷式发展,需要大量植发医生,催生了植发培训行业乱象。

植发培训行业和植发行业缺的不是市场,缺的是合法合规的植发医生,更缺乏规范和监管。植发培训机构良莠不齐,“三天速成”“拿活人练手”的乱象,和激增的市场成鲜明对比。此时,作为“有形的手”,政府必须有所作为。应加大力度监管植发医生、植发机构、植发培训机构,一经发现违规违法行为,立即查处。此外,由于近些年来,医疗美容导致的医疗纠纷和医疗事故激增,有必要适时健全相关法律法规,让医疗美容行业在法律的轨道霞运行。

作为一项毛囊移植手术,植发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医疗美容手术,需要有执业资质且技术精湛的植发医生。然而有资质的医生太少,供不应求,这就要求消费者应理性挑选正规机构。

美观固然重要,安全更重要。作为一项毛囊移植手术,植发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医疗美容手术,需要有执业资质且技术精湛的植发医生。这就要求消费者在挑选植发机构时应该更加注重医院和医生资质,不能贪小便宜吃大亏。

技术没有“速成班”,医疗美容需监管,颜值消费要谨慎。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