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地铁“有温度” 服务“有高度”

2019-06-19 15:22 千龙网

17日,北京地铁6号线正尝试区分“强冷”和“弱冷”车厢,乘客可根据指示标,按需乘车。同时,北京地铁表示,6号线的全部列车都将陆续进入“同车不同温”模式,后期将根据乘客反馈,对温度进行更合理的调整。

其实,每次夏天乘坐地铁时,车厢内空调温度都会成为乘客的槽点,有乘客抱怨太冷,有乘客嫌弃太热,我身边的很多女性朋友夏季坐地铁常备一件外套,上车就披上,但是,有时又会遇到地铁人挤人时热的冒汗的尴尬情形。这回地铁分出了强冷弱冷区域,广大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极大提升了用户的出行体验。

有网友说,明明就是件小事,却莫名有点小感动是怎么回事。地铁同车不同温不仅让地铁有了“温度”,更是公共服务“有温度”的表现。北京地铁关注到了乘客乘车时的细节问题,体现了市政服务理念的转变,尝试换位思考,与时俱进,主动融入“用户思维”,关注并理解乘客的合理需求,让乘客们感受到了政府公共服务部门的“温度”。

地铁同车不同温也体现了科技进步对于出行品质的提升。同车不同温的实现当归功于多年征集的暑期乘客车厢温度体验,经反复试验论证,终于在酷暑来临之前推出了车厢空调设定新模式,尽管存在开关车门及空调出风口位置对温度的影响,但温度调控依旧精准。将科技创新运用于地铁温度调控这样的出行服务之中的细节,体现了科技进步让市政服务更“有温度”。

地铁“有温度”是对于提升公众出行体验的一次美好尝试,是市政服务理念落地的具体写照,是市政服务的新高度。地铁“有温度”只是优化出行体验的第一步,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性化服务落地。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孟凡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