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发扬美美与共,让街巷各美其美

2019-05-24 16:12 千龙网

y1OX-hvvuiyn8518393

“老北京,新生活”。图为草厂胡同四条。千龙网记者 欧阳晓娟摄

5月24日,首都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北京日报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共同发起“我家街巷最好看”活动倡议书,呼吁街巷居民和各界力量行动起来,为全市的街巷环境整治和文明创建凝聚力量,扮靓门前喜迎国庆。

今年是核心区背街小巷整治提升三年专项行动的收官之年,核心区背街小巷环境整治任务将在“十一”之前全部完成。如何巩固发展整治成果,让小街小巷小胡同里的环境更美丽、生活更舒适,成为北京进行城市精细化治理的下一个重要课题。

深藏在城市里的背街小巷,承载着城市的脉动,也直接反映城市的文明水平、和谐宜居程度。所以,北京一直把推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与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一起进行,让精神文明之美和背街小巷之美,双花齐放,美美与共;让北京这座古老又伟大的城市内外兼修,更加有里有面儿。

景美让居住的人心情更美,人美会让景致更有灵动生机,人景交融,才会营造更加和谐宜居的城市生态面貌。只有人人都自觉自愿参与到街巷环境整治提升和维护的行动中来,才有可能形成最有效和长效的维护城市市容市貌的稳定机制,美景和爱美惜美的人,共融共存共享,美美与共,一定会让街巷之美,更长久地绽放。

所谓“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是因为巩固和维护现有成果,需要更多的智慧、更科学的管理体系和更大的耐心和恒心。

“小巷公约”“街巷长制”“ 街乡吹哨、部门报到”“ 群众吹哨、志愿者报到”,这些都是北京在城市精细化管理过程中探索出的创新成果,城市管理是另一种更具挑战的“长征路”,如果路上的每个人都愿意贡献智慧和力量,就会更快更顺利地到达终点。倡议书,也是表决书,呼吁大家都积极参与到北京之美的建设和维护中,美美与共,民心相通,共建共享更加和谐美丽的首都。(千龙网评论员 池青)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池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