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不要将“两年职务自行免除”作为“缓兵之计”

2019-05-24 15:30 千龙网

记者注意到,江西湖口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站对近日颇受关注的九江银行29岁支行行长、湖口县挂职副县长杨沁的简历作出局部修改。相较于此前版本,最新版本在副县长后特别注明“挂职两年,挂职结束后所挂任职务自行免除”。

最近几日,已经被“29岁任行长挂职副县长”的新闻刷屏。破格提拔本是好事,然而,这位行长却被公众不止一次的质疑,而且挖出的信息越来越多。从学历到工作能力,到父母背景,太多问题不得不引发大众的好奇心。而且,随着事态的不断发展,还没有给出任何一个让人信服的调查进度或是结果。就在此时,政府公开信息却悄然发生了改变。虽然只是一个注明,但是这一改看似缓解大众焦虑,却又隐藏着责任的推卸。她能力有限也就当两年,之后就没事了。

公众各种质疑,但是已经公示,已经决定任命,没有一条违背纪律规定的质疑,那就让她挂职。为了缓解大家的情绪,就让她干两年,大家就忍两年。可是,这样的政府“无奈”,不是缓兵之计,更缓解不了公众对真相的期待。政府部门该拿出敢作敢当的态度,有所行动,而不是有所小动作。

挂职是干部锻炼交流的一种方式,目的是让干部经受锻炼,丰富经验,增长才干。在某种意义上,干部挂职丰富了干部人事制度,体现了干部任用的多元化。但同时,挂职也容易被视为权力跳板或赋闲领饷的渠道,成了干部“镀金”工具。所以,对于这种挂职破格提拔更应给出合情合理的解释,程序上、资格上、晋升履历上都应禁得住推敲。

毕竟挂职的是副县长职务,会拥有副县长的身份和权力,代表政府的形象,而任何掌握公权力的人都是有门槛和资格的,否则是否只要加上“挂职”二字,这个副县长谁当都行?

当地政府与其有空修改公开信息,不如早日理清真相,给公众一个交代。其实,此事让公众如此关注,更多的是公众对公平的期待。官场清风气正,靠钱靠关系的事情不应该发生在反腐倡廉的今天。所以,我们期待真相的到来。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郭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