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用专业和实力做好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2019-05-23 16:11 千龙网

大医院“挂号难、住院难”,让众多患者苦不堪言。为了缓解这一矛盾,北京市采取了诸多措施,家庭医生便是其中一项。近日,北京市统计局发布北京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需求调查结果显示,家庭医生续签比例超七成,社区医院成首诊之选。

家庭医生不是私人医生,而是主要依托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农村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为居民提供包括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等服务内容。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能更好地满足民众的就医需求,提高医院的诊疗水平,并促进医疗资源的有效利用。但是,不少居民一旦生病,不管大病小病,都习惯性地去大医院挂号,造成了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累的问题。

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要转变患者的惯有思维,让患者愿意到社区医院看病是关键。因此,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要以居民对社区医院的信任为基础。不仅需要相应的财政补助机制,让更多医生潜心留在社区,让社区医院有积极性接待患者;更需要大医院到基层的对口帮扶长效机制,以及培训带教、技术提升等方面的配套措施,让社区医院有能力、有信心接待患者。

作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家庭医生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也要不断扬长补短,用实力和专业深入家庭,服务好每一位患者,赢得越来越多家庭的认可。(千龙网评论员 李泽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李泽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