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十评北京世园会①|世园会除了百花百园还能看见什么?

2019-04-26 15:45 千龙网

1547882495618

2019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全面完成,将于4月28日开幕。目前,世园会期间的交通保障工作也已经全部就绪,欢迎市民和八方宾客来感知美丽园林、美丽中国、美丽世界。

从1999年的昆明世博会,到2010年上海世博会,再到2019年北京世园会,口号从“人与自然”,“better city,better life” 到“绿色生活,美丽家园”, 这一系列高规格、高水平的国际性博览会,向世界讲述着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历程和成就,传递中国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和信念;也见证着中国承办国际性展会的能力和实力,以及中国人勇于挑战,大胆创新,积极与世界交流,拥抱世界的姿态和信心。

共赏一个百园之园,共品一场文化盛宴,共读一本植物全书,共上一堂生态课程,共享一次智慧体验……这是北京世园会的五大亮点,展示中国在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科技创新方面的成果和进步。

除此之外,去世园会还能看见什么?应该看见什么?

还能看见世园会更细致、周到的人性化服务。采取多项措施,解决大型博览会都会遇到的游客挤、累、等、饿问题。如,园区开放6个门、门票采取网上预约、园区内有1.5万张休息椅、提供无线上网、配套中西餐饮服务,给游客提供全方面的细致周到服务。

交通方面专门设置了交通保障组,解决从市区到园区,从园区到市区的交通问题,多种措施并举。倡导绿色出行,公交优先。此外,京张铁路也增加了往返的频次,每天增加到16对。去年年底,京礼高速也已经通车,让市民出行更为便捷。

北京世园会是个展览会,可以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感知中国在绿色、生态和人文等各方面取得的成果;北京世园会也将是个大型检验场,接受来自八方除了硬实力,还包括住宿、餐饮、交通、服务、人文等的全面检验。

北京作为一座已承办过无数次国际性会议、赛事和博览会的国际都市,有能力和实力,更有信心让全世界看见更美丽的中国,更文明、更有素养的中国人。(千龙网评论员 池青)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池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