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评线】出现105次的“改革”凸显奋进中国决心

2019-03-06 17:36 千龙网

昨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吹风会,《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情况。据介绍,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改革”出现了105次,是历年之最。黄守宏表示,在文字篇幅有限的情况下,用较高频率常出现这些,是表明我们的政策取向,工作的导向,要以改革的思路和办法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破解难题,也要在各项政策中充分体现改革开放的精神。

改革成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高频词,是中国顺应时代的体现。当前,随着国家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我们进入到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以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需求为方向,各项工作也将面对更多机遇和挑战,出现更多要求和标准,等等这些,都是时代发展的真实反映。如何在新时代铸就新辉煌,如何在新时代绘就新篇章?中国给出的回答之一就是改革。以改革推动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上新台阶,以改革谋求广大人民更多民生福祉,所有这些,都有力地印证着:当代中国的与时俱进、与时偕行。

改革成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高频词,是中国致力突破的展现。进入新时代的祖国,特别是近些年来,在国家各项事业建设中屡屡实现突破,科技研发水平不断提升、民生工程持续推进、中国制造享誉全球……每一次质的飞跃,每一次质的突破,都凸显了改革的重要意义、积极作用。新的征程上,继续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既是时代给予的机遇、更是时代给予的考验,以改革寻求更多突破,预示着:前行中国的不可限量、可期可待。

改革成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高频词,是中国创新发展的体现。把改革引向纵深,让改革惠及更多事业建设领域,关键的要素就是创新发展。近年来,创新成为我国事业建设的高频词,在众多方面都有所体现和展现。比如高铁建设的屡屡提级,比如嫦娥探月的中华奇迹等等。不仅在科技上,在关系民生福祉的领域,创新发展的理念更是不断延伸。医疗改革的全面推进、减税降费释放红利、可续治理守护清新等等,所有这些,描绘着,伟大中国的致力探索、勇于革新。

改革成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高频词,是中国奋进决心的彰显。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组组数字,特别是出现了105次的“改革”,再一次让亿万国人心潮澎湃,也又一次有力地镌刻出过去一年,国家各项事业的阔步前行,改革事业的成绩成效。满载着骄傲自豪,新的航程正在迎接中国巨轮,新的征程正在等待我们挑战,以改革为桨,以改革为帆,我们将乘着时代的东风,在新时代的航程中,绘出中华恢宏篇章,唱响中国奋进之歌,用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用实际行动,让改革在神州大地再铸辉煌!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钟勇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