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不怕惹麻烦”是该有的“官样子”

2019-03-05 15:54 千龙网

过去,强制购物、导游骂人等乱象,让云南旅游市场形象受损。云南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实质上是要动一部分人的“奶酪”。云南省以“不怕得罪人,也不怕惹麻烦”的勇气和魄力,持续重拳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前几年,“不合理低价游”带来的种种乱象,将云南旅游一次次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寄生于“低价游、高价购”模式上的既得利益者,织成一张盘根错节、纵横交织的“网”,成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的障碍。

这样的一种旅游乱象,不但给当地的旅游形象造成了非常不良的影响,更是影响了其它行业的发展,这样的一种现状也是给执政者提出了一个问题,也是对他们执政能力的一种考验,能不能让旅游行业风清气正,关系到整个地方的长足发展。

当然,要解决强制购物、导游骂人等乱象,不只是嘴上说整改,在行动上却不见动作,这样的整改就是“假整改”,还是对旅游乱象的一种变相纵容,只会造成“老问题”未处理,“新问题”又出现的情况。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其实是这种旅游怪象中的“受害者”,他们急切希望能够解决好这个问题,能够让他们的旅游变得身心舒畅,而不是身心疲惫,因此,整治旅游市场的秩序就需要“动真斗硬”。

不过,要整治旅游市场的秩序势必会触动一部分人的“奶酪”,他们的利益受到影响的时候,也就会遇上很多“麻烦”,如果在这个时候干部害怕“得罪人”,害怕这些“麻烦”,那么,问题依然还是问题。

为民担当,为民服务本身就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在面对群众的“难题”的时候,就是要当好他们的“父母官”,就是要为他们“做主”,让他们有“主心骨”,有“依靠”,才能够提升他们的满意度。

“不求‘官’有多大,但求无愧于民”。 “不怕得罪人,也不怕惹麻烦”的勇气和魄力本身就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也是他们该有的“官样子”,这才是一名合格党员该有的本色。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婧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