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网络祝年] 我想回家

2019-02-20 14:30 千龙网

00300917755_4590a0ab

每逢春节,最热门的词语莫过于春运了。最先洋溢起节日气氛的便是朋友圈,一整年的工作、求学以及已经定居在外的人们纷纷晒起了自己的乡愁。他们中有人欢喜有人忧,抢到回家的车票仿佛比已经到家更加令人兴奋,新鲜出炉的车票刚刚入手便发在了朋友圈。而另一些人,分享的却是“XX”抢票神器链接,在“圈儿内”请大家帮忙加速。碍于面子,我也曾帮朋友加速,点开链接后小广告、小弹窗层出不穷,想要帮朋友加速就必须授权给小程序的“流氓”行径更是令人忍无可忍,平日理智、谨慎的朋友在回家的诱惑前也放下了自己的底线,而这一切源于“我想回家”。

2018年春节前夕,陈可辛导演拍摄的一部三分钟微电影感动了万千网友,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小男孩为了见到自己的列车长妈妈,早早等在站台上的故事。列车停站时间很短,列车长还要在办理完旅客乘降后才能抱一抱自己的孩子。叮嘱的话还来不及说完就要分别,拥抱、离别、频频回首和孩子口中一字一句的乘法口诀像是一把把锋利的尖刀插在观众心上,赚足了观众的眼泪。

关于爱情,你见过最奢华的秀恩爱是怎样的呢?昨天,新闻联播的一波儿“狗粮”让单身的我猝不及防。0点37分,一对情侣在站台相聚,停站五分钟,相聚却只有1分52秒,连拥抱都不够的时间,他们就要分别。身为列车长的她春节不能回家,他准备好的求婚戒指来不及戴在心爱的人手上,他准备的那句“嫁给我”还没来得及说出口。而这一切只为了我们更多的人能按时回家。此刻正在阅读的你请稍微放缓目光,闭上双眼仔细设想,对面是你最心爱的人,1分52秒,是选择拥抱还是将戒指戴在她的手上?

如果陈可辛导演刻画的是亲情,那么这对情侣便是官宣的爱情。

艺术源于生活,春晚小品《站台》播出后,我在网上看到了这样的吐槽,他们对列车长的工作流程提出质疑,有人问,工作期间怎么可以吃饺子?列车长怎么可以在站台上聊天甚至拥抱?太假太假!新闻联播里的这对儿情侣与小品中的桥段如出一辙,绝非虚构。我们有春节7天假期,有些人,只有1分52,秒,生而为人,请务必善良,吐槽时,想一想自己为什么可以按时回家。

你若感到岁月静好,定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路中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