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红眼高铁”在春运中大有作为

2019-02-15 14:54 千龙网

“红眼高铁”名字源于航空的红眼航班。通常由航空公司安排的夜间定期航班,红眼航班即夜航。夜间高铁也叫“红眼高铁”。在高速铁路的飞速发展的背景下,我国全面进入了高速时代。据最新铁路运行图安排,红眼高铁是为了解决春运等期间客流过大的问题。

最近开行的上海至北京的列车,晚上7时从上海虹桥站出发,晚上11时48分到达北京南站,并于次日返回。这样的车次安排,对于需要出门旅行或者商务出差的旅客来讲都能更好地利用时间。在忙完白天的工作后,利用晚上的时间乘车出行,可以大大提高效率,更好地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的“红眼高铁”不是今年首推的新的运输品牌,原本在2013年春运期间,广铁集团首次在京广高铁武广段夜间加开7趟高铁动车组,成为“红眼高铁”开行的先行者。在武广高运行“红眼高铁”时,通宵运营的高铁服务标准与以往列车相同。由于高铁全为座位票,因而不会像普速列车卧铺车厢一样熄灯、换票,到站后依旧是广播报站提醒。运行途中一样提供餐食,品种与日常相同。

“红眼高铁”的始发和终到时间都非常人性化,上班族下班之后不耽误去坐车,零点以前可以赶到家,既不影响工作,也不影响休息,不会“红眼”,还能保证铁路部门正常的线路维护和检修,真可谓一举三得。如此恰到好处的调整可以看出铁路部门的良苦用心,也再一次体现了铁路部门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开行“红眼高铁”给乘客带来诸多方便,铁路部门在保证安全前提下,创新了服务方式,提升了服务质量,让铁路成为了人民群众值得信赖交通工具,让乘客感受到更多便民、亲民、惠民、利民措施。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董志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