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网络祝年】平凡坚守亦如歌

2019-02-02 16:07 东北新闻网

来源标题:【网络祝年】平凡坚守亦如歌

春运已至,近30亿人次出行再次走入人们视线。有人形象的比喻,一个流动的中国,在年复一年中又开始了新的出发。但在这个繁忙、喜悦的春运中,总有一些人需要坚守在岗位,无法与家人团聚,他们是春运幕后的工作者,默默地奉献在岗位上。

有人说,春运是一场抵达人心的旅程,温暖了人心,也征服了人心。有坚守的地方,一定会有温情在涌动。在春运的漫漫征途中,一些铁路职工以“牺牲我一个,团聚千万家”的奉献情怀温暖千万旅客的回家路。每一个故事的背后都是一段触及泪点的情感迸发,这足以让今年的春运故事时刻充满着温情。

一个6岁女孩张一诺的新年愿望让诸多网友潸然泪下。她的爸爸张风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高铁工务段的一名高铁线路维修工人。春运期间,高铁维修人员工作量要比平时增加很多。张一诺有一个新年愿望:“我想像‘小猪佩奇’一样,每个晚上都有爸爸陪在身边。”“小猪佩奇”的故事简单而淳朴,感情真挚而不造作,所以让过百万的网友观看和点赞。

“21张请假条”的更是一个暖心的故事。薛峰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客运段高一车队的一名列车长,家在徐州的她常年往返在京沪线上。在不能陪伴的日子里,她都会给儿子壮壮留一张“请假条”。从壮壮识字以来,他的“百宝箱”里已经攒了21张请假条。“21张请假条”是对儿子的愧疚与无奈,书写着的责任与担当。一张小小的请假条不仅见证了一家三口的聚散离合,同时也折射了无数春运工作者让人心酸、心疼,让人感谢和感动的背后故事。

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就更需要铁路人的坚守和奉献。在奔跑追梦的征途中,一些铁路人也让人格外瞩目。他们是奋斗者的榜样,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以饱满的热情书写美好人生。更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用他们的智慧与汗水擦亮了中国高铁的品牌,也让更多梦想随着钢轨延伸向远方。

平凡铸就伟大,坚守亦是情怀。坚守奉献,是中国五千年文明传承下来的美德。在春运的漫漫征途中,奋战在运输一线的铁路职工,他们用坚守为旅客铺就了一条温暖回家路,平凡的坚守亦如一首赞歌,让旅客回家路走的更加平安、畅行、温暖!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张书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