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在便民网点地图上守望百姓生活

2019-01-12 10:00 千龙网

TIM图片20190112095816

北京市民怎么找到身边的便民网点?打开电子地图,搜索即知。

日前从北京市商务局传来消息,2018年,北京市共建设提升蔬菜零售等7类基本便民商业网点1529个,超额完成了全年布局1400个生活性服务业网点重要民生实事任务。2018年建设提升的便民商业网点电子地图已正式上线,市民可在网上一键搜索附近的便民网点。

便民商业网点直接关系着市民的生活。2018年,北京市除了超额完成便民网点布局,在网点服务形式上的创新,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一项就是突破了便利店不能卖药的限制,鼓励便利店搭载零售常用药品。将便利店与药店融合发展,让市民在同一个地方随时买到日常商品、药品、医疗器械成为可能。也有便利店直接把药品专柜开进店里。此举不仅方便了市民购物,对便利店和药店也是利好,同时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今年,北京市便利店行业还将继续拓展发展空间,创新更多形式。小小的便利店,在创新上用功,大有可为。

除了功能多了,便民网点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也值得肯定。比如,为了尽快弥补固定门店的不足,一些地区引入了灵活的“厢式柜”新业态,为居民提供蔬菜零售服务。开展“厢式柜”运营的主体企业采取统一经营、统一配送、统一标准的运营模式,确保蔬菜及相关商品质量。在市民更加关注舌尖上的安全的今天,“厢式柜”让市民吃得更放心,生活质量更有保障。这样的网点,市民当然会大力支持。

便民网点多了,让市民能轻松找到也很重要,便民网点地图必不可少。为此,北京市商务局绘制完成了基本便民商业网点电子地图,并在“开放北京”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对社会公布。市民轻点地图,就能找到身边的便民网点。这一地图不仅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方便,也为便民网点的增加提供了依据。地图越完善,市民的生活越方便。

民生无小事。便民网点牵动着百姓生活。在便民网点地图上,守望百姓生活,也就是守望千家万户的幸福。(千龙网评论员 乾龙平)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乾龙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