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重用是对“白发书记”最好的奖励

2019-01-08 14:48 千龙网

最近,云南大姚县湾碧乡因白发而“火”的“80后”乡党委书记李忠凯,已通过县政协副主席的任前公示。

用什么人、不用什么人,是最重要的导向,最鲜明的态度。重用,是对干部最有效、最直接的激励和鞭策。云南省大姚县湾碧乡党委书记李忠凯,因为工作辛苦而成为“白发干部”,因为工作成绩突出而被评为“楚雄州担当作为的优秀基层干部”。近日,李忠凯获得提拔重用,得到了最大最好的奖励,并将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

重用基层一线干部的体现。李忠凯所在的湾碧乡是楚雄州大姚县最偏远的地方,其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基层“做官都是苦事,为官原是苦人”,一张苍老的面孔,一头醒目的白发,是李忠凯苦累辛劳的客观真实反映。辛勤付出终有回报。李忠凯获得重用,表明基层一线成为了培养干部的“主阵地”、识别干部的“主战场”、选拔干部的“主渠道”,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基层干部,绝不会被埋没,一定有更好的机会、有更大的舞台。

重用担当有为干部的体现。李忠凯所在的乡是云南省级建档立卡贫困乡,全乡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656户6420人,贫困发生率高达37.24%,基础设施薄弱、生态脆弱等诸多“短板”严重制约着发展。李忠凯面对繁重的脱贫攻坚工作,迎难而上,竭心尽力,集山区、边远、民族、贫困为一体的湾碧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干出实绩才有位子。李忠凯获得重用,是组织上把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的担当者悉心选出来、大胆用起来的体现,形成强烈的正向激励效应,鼓励和带动更多基层干部积极担当、奋发进取。

重用付出奉献干部的体现。李忠凯在工作中尽心尽责,但在家庭里却只能“舍小家为大家”,母亲生病不能在旁照顾、读六年级的孩子也不能尽享父爱。在脱贫攻坚一线,在艰苦边远地区,“5+2”“白+黑”是不少基层干部的常态,身体上的劳累、精神上的压力,还有家庭时光的占据,都是他们所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历尽苦难痴心不改,雄心壮志不言愁。李忠凯获得重用,体现了组织对基层干部付出奉献的充分肯定,把重用作为对付出奉献干部的最大关爱。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 用好一个人,激励一大片。“80后白发书记”李忠凯获得重用,激励广大基层干部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攻坚克难中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涌现出更多的新时代实干家、担当者。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向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