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戏评] 在园博园聆听传统音乐之美

2018-10-05 13:20 千龙网

首都市民园博音乐会上享受试听盛宴。图为音乐会现场。摄影 朱李可

园博传统音乐演出吸引了许多游客聆听。千龙网记者朱李可摄

想现场聆听专业的传统音乐演出吗?想一次欣赏不同乐器演奏吗?想用较低的票价和顶级院团亲密接触吗?正在北京园博园举行的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上,园博传统音乐演出就是这样一个舞台,获得了大量粉丝的青睐。

10月1日至7日,每天下午3点至4点半,中国戏曲学院民族乐团、国家京剧院、京演集团、北京交响乐团接连在北京园博园欧洲园内进行传统音乐演出。购买公园的门票,就可以现场聆听四大院团的演出,这让热爱传统音乐的游客喜出望外。

四大院团的节目单,有很多经典曲目,如《春江花月夜》《二泉映月》《迎春》《梁祝》等。通过聆听演出,游客能充分感受传统音乐的魅力。国庆假期,在传统音乐声中,游客们浸润在优秀传统文化之中,更能油然而生自豪感。

节目单中,京胡合奏、笛子独奏、琵琶重奏、笙独奏、唢呐独奏、弹拨乐合奏、二胡齐奏等,乐器的多样性,也显示了传统音乐世界的丰富多彩。四大院团带来了这么多乐器,体现了他们对国庆假期演出、对在公园里面向游客演出的精心筹备。许多游客慕名而来,也表达了他们对传统音乐的喜爱,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园博传统音乐演出,传递的是民乐的美,是优秀传统文化的精气神,是文化自信。在文化复兴过程中,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价值日益凸显。公众渴望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传统音乐;传统音乐为更多的人所喜爱,也需要更多的机会和公众面对面。园博传统音乐演出在这个国庆假期,给传统音乐粉丝送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国庆假期,许多游客去园博园聆听传统音乐演出,也是用实际行动为传统音乐点赞。传统音乐惠民,呼唤更多的园博传统音乐演出。(千龙网评论员 倪恒虎)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倪恒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