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千龙网评] 高规格高标准高质量的“中国服务”表达的诚意

2018-09-06 16:05 千龙网

1536049387778ss

9月4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新闻中心召开媒体吹风会,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介绍峰会有关情况。图为媒体吹风会现场(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耿子叶摄

举世瞩目的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刚刚落下帷幕,北京的服务保障还在进行中。9月5日,北京凯宾斯基饭店工作人员打扫客房时,惊喜地收到了津巴布韦总统一封长达13行的亲笔感谢信。“中国服务”的魅力让非洲宾客们记忆犹新、频频点赞。

此次峰会共有53个非洲成员国参会,是迄今为止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主场外交活动。承担这次峰会服务工作的酒店和车队,以提供高规格的“中国服务”,赢得非方国家领导人和代表团的高度认可。

如果说层次高、规模大,是这次峰会最突出的特点,那“高规格、高标准、高质量”的“中国服务”就是中方对这次峰会和中非合作最有诚意的表达。

“中国服务”的前提是真诚、友好。津巴布韦总统代表团自带的厨师,在备菜烹饪时,与中方厨师交流切磋,配合无间,彼此成了好朋友。毛里求斯前艺术与文化部长曾繁兴认为,非中合作建立在相互尊重和真正友谊的基础之上,这一基础对和平与繁荣至关重要。

“中国服务”的精髓是严谨、认真。北京诺金酒店,承担了本次峰会尼日利亚代表团的接待任务。早在尼日利亚代表团入住前,饭店就提前了解了宾客的生活习惯和饮食禁忌;首汽集团作为这次峰会交通服务保障的“国家队”,早在两个月前,所有司机就已经开始进行封闭培训演练,“人检”和“车检”堪称严苛。车队的“零事故、零差错”和客人的好评如潮,就是对“中国服务”最好的褒奖和认可。

“中国服务”的本质是尊重、给予。南部非洲研究与文献中心研究员塔纳卡·齐扎说,中国把“一带一路”建设同落实非盟《2063年议程》、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以及非洲各国发展战略相互对接,这充分证明,中国并不寻求将其发展议程强加于非洲国家。中国提出的“五不”更凸显了对非洲国家的尊重。

乌干达《新愿景报》报道说,中国在支持非洲发展时,寻求的是让双方发挥彼此优势,而不是干涉非洲事务,主张的是多予少取、先予后取、只予不取。

务实推进、注重实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果造福中非人民。从“十大合作计划”到“八大行动”,中非合作不断升级,中国愿意跟广大发展中国家携手共进,为世界的和平和发展,提供中国力量和中国服务的能力和决心也在不断升级。与非洲共命运,为人类勇担当,中国一直在努力奋斗着。(千龙网评论员 池青)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池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