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众筹善款不应该被肆意“利用”

2018-07-26 14:44 千龙网

近日,广西南宁市武鸣区的邓女士的女儿由于病毒感染住进ICU,因无钱治病在水滴筹共筹得善款共计25万余元,然而事后,有网友爆料称,邓女士在武鸣开有多家粉店,开奥迪车,且名下有几套房产,其女更是因为有校友曝光而怒骂校友。

自从慈善互联网募捐平台建立以来,不少大病没钱医治的家庭在获得广大网友帮助之后走出困境重获健康,可谓是救人无数。邓女士在6月发起众筹短短月余便筹集到25万余元善款,可见中国社会所蕴含的巨大的慈善力量。但中国民间的善心与善款并没有得到应有的运用与尊重,比起邓女士疑似“诈捐”的行为恐怕她女儿不懂感恩,谩骂帮助过她的网友更令人心寒,但不管怎样,每一分禁不住打量的善款都亵渎了网友的善心,阻碍着中国慈善的发展。

客观来说对于这次事件没有必要过于丧气,互联网募捐平台更是创新的新形式新方法,监管不善,出现纰漏也是难免,能够曝光慈善中存在的问题从另一个角度而言也是社会慈善逐渐理性逐渐成熟。

但是,不丧气不代表无所作为。水滴筹作为慈善募捐平台承担着对募捐对象的深刻与考察的责任,确保社会捐助的每一个铜板不会虚掷浪费。对于众筹者的情况更应加大审核力度,尤其是家庭情况和病情真伪,对于“诈捐”者不仅要归还善款而且要依法问责,维护社会好慈善者的善心。

我国社会向来崇尚热心助人,互帮互助,这份传统需要更完善的制度,更加公开透明的钱款去向。毕竟,没有一点善念是可以被辜负的,没有任何一笔善款是可以被挥霍的。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王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