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表态高、落实差”的文风语文老师也教不出来

2018-07-13 16:20 千龙网

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日前在全省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说,刚才,四个煤城的汇报,像“一个语文老师教出来”的,基本上都还停留在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之类的表态层面上,无台账、无计划、无目标、无措施。这样的表态本质上就是在等待观望,想以时间换空间!

四个城市,不同的领导,工作汇报却在“高度重视”“贯彻落实”等表态方面共性太像,在“台账”“计划”“目标”尤其是“措施”等操作方面个性不足甚至缺乏。令省长感叹到像“一个语文老师教出来”的。我们都上过学、学过语文、学过作文。诚然,一名教师有自己的教学风格,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他的学生,学生群体会有一些相同的答题思路。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学生在答题思路、方式、步骤等方面高度相同,没有个性特征。作文更是如此,因为每个学生在老师的引领下,依然会有自己的理解、消化、吸收。

四个城市的汇报像“一个语文老师教出来”的,这表面看是文风的问题,实则是作风问题!接到工作任务后,不从实际出发,详细制定“时间表”“施工图”“责任书”,列出详细的工作措施,而去拈轻怕重、“绕道而行”,把心思和精力花在“表态快、调门高”上,搞“花架子”,搞形式主义。这样的工作作风对于推进工作百害而无一益,必须立即整改。

“表态高、落实差”的文风连语文老师也教不出来。这类工作作风的背后是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是政治站位不够高的问题,是破解难题办法不够多的问题,是上级考核奖优罚懒不够硬的问题。必须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带头转变工作作风,敢于从自身严起,作出示范,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安颜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