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优化营商环境要有更多为民服务的“店小二”

2018-05-08 15:02 千龙网

1522743967284

资料图。4月2日,北京市工商联邀请市发改委等部门,面向600余家民营企业,解答他们关心的“9+N”政策。图为千龙网记者在会议现场,采访北京市工商联、市商会副主席郑勇男。通讯员毕博摄 千龙网发

近日,北京市昌平区国税局推出“预约办税”服务,实现了全区企业办税“微信预约、窗口受理、时段自选、即来即办”。原来需要长达2个多小时的办税时间缩短至不到10分钟。快捷高效的服务让办税个人和企业都非常满意。

为民办事就是这么简单,政府部门愿意为百姓多想多做“一小步”,就能让百姓获利获惠“一大步”。从让办税个人和企业“跑多次”到推出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清单,开办企业的流程从“分头跑、挨个办”变成“只进一门,只对一窗”等说明,只要政府部门愿意换位思考,以“店小二”的精神,设身处地为个人和企业着想,办民所急,解民所忧,必然能赢得群众的赞赏。

当然,“店小二”除了殷勤服务,对群众需求有求必应,还要与时俱进,善于学习和借用科技手段,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民。

构建“互联网+”政务模式,“让企业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推进“放管服”改革,已成为政府部门工作和服务的新模式。昌平区国税局的“预约办税”、丰台工商分局的“一站办一日取”等,都是政务搭上“互联网+”给政府管理和民众生活带来的科技红利。

未来,各区各级机关和部门还将推出更人性化的政策和服务内容,做好“店小二”,优化营商环境,给企业和个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千龙网评论员 池青)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池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