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首都支援是播撒“脱贫”种子的春风

2018-04-04 12:16 千龙网

1522720361842

2月16日,北京市怀柔区人保局在雁栖镇举办“促进就业增收 助力精准扶贫”专场就业招聘会。图为应聘者正在填写“入职表格”。(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卜向东摄 千龙网发

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北京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的河北、内蒙古实施一个月的“春风行动”,连续举办10场大型招聘会,为贫困地区百姓提供33128个就业岗位,现场有7086人达成就业意向,有力助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首都支援的“春风”给河北、内蒙古贫困地区“吹”去的就业岗位,只是脱贫的希望,帮贫困地区的人们培训谋生技能,从思想上彻底脱贫,才是首都支援的“春风”希望播散的种子。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就业机会是“鱼”,也是“结网”的动力和目标。今年“春风行动”里,北京6个区的近百家企业向京津冀深度贫困地区提供电信、制药、建筑、家政服务、食品加工、酒店管理、物流配送等行业的就业岗位。这是一份劳务协作协议,其实,也是一份多种岗位技能培训协议。

贫困地区主要贫在闭塞。除了没有便利的交通,人们也普遍缺乏谋生和致富的技能和动力,思想的“贫”才是关键。给贫困地区的人们提供就业机会、脱贫希望和谋生技能,才是北京对口支援“一条龙”服务的完整内容。

截止到2017年10月,北京市累计向各受援地投入财政资金189.63亿元,在京培训受援地干部人才454期16640人,累计助推受援地170万人脱贫。

扶贫重在精准。北京对口支援的多是“老、少、边、穷”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主要把财政援助资金向基层倾斜、向民生倾斜、向贫困地区倾斜。援建拉萨采暖工程,协助和田建“三甲”医院,戈壁沙漠变绿洲等,就是北京对口支援帮扶对象的2650个项目中,成绩亮眼的案例。

今年,这股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春风”,将继续在京津冀深度贫困地区,播下脱贫的种子,收获点赞和好评不是目的,帮贫困地区彻底脱贫,助力乡村振兴才是首都支援的奋斗目标。(千龙网评论员 池青)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池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