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品读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的为民情怀

2018-02-16 22:49 千龙网

岁末年初,不少地方正在火热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干部与群众同坐在一条板凳上,改进工作作风、书写为民情怀,勾勒出扎根实际、联系群众的生动图景。

“新春走基层”这项活动意义重大,在春节前为困难群众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与关怀,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温暖,过上一个好年。

然而,也有少数干部因为各种原因,无法亲自走进困难群众家中了解需求或只是短暂地停留片刻,送去慰问品、拍完照片就离开了,这样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只是摆花架子,意义不大。

所有的政策贯彻执行落脚点都在基层,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将走基层当做一项日常工作来抓,确保党的路线方针向纵向延伸。所有政策的最终受益人都是群众,这就需要干部真正明白群众想要什么、需要什么、干部能够为群众做些什么,而这一切都需要从群众的信任开始。

无论是“新村走基层”活动还是日常下乡,干部都应该与群众同坐一条凳子,如此不仅可以拉近干群之间的关系,还会让群众信任干部。只有群众信任干部,才会打开话匣子,跟干部掏心窝子。干部要将群众的问题记在本子上,记在心里,帮群众出点子、谋路子、想法子,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早日实现奔小康的目标。

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的干部才是好干部。这样的干部才真正诠释了将群众放在心上不是口号,而是行动,做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样的干部在群众眼中才不是高高在上的干部,不是遥不可及的干部,这样的干部才能听到群众的声音,真正了解群众的迫切需求。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赵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