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年见·2018 | 辉映朝霞春色浓 满街争看大灯笼

2018-02-11 15:56 千龙网

灯笼_副本

2018年春节,北京市朝阳区202条大街小巷将悬挂红灯笼、中国结,打造绚烂夜景。从2月10日夜间开始,新春彩灯全部点亮,红灯笼、中国结扮靓京城街巷。

大红灯笼高高挂,城添喜气人添岁。灯笼,又称灯彩,是一种古老的中国传统工艺品,起源于西汉时期,经过历代灯彩艺人的继承和发展,形成了丰富多彩的品种和高超的工艺水平。每年的春节和元宵节前后,各处庙会、公园、街道、商场都喜欢挂起象征团圆的灯笼,营造喜庆的氛围。新年新气象,映着大红灯笼,春回大地,人长一岁,喜气洋洋。

风情尽现街巷美,喜气洋洋添锦绣。过年挂灯笼是民间一种习惯,是年味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国人眼中,红灯笼象征着阖家团圆、事业兴旺、红红火火,象征着幸福、光明、活力、圆满与富贵,所以人人都喜欢。大红灯笼装点的街巷,洋溢着浓浓的年味,穿梭在其中,喜气。

从腊八粥到小年糖瓜,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家人团聚的日子也指日可待。遍布大街小巷的大红灯笼,让归来的游子体会家的温暖热情,让异地打拼的人们分享过年的喜悦。辉映朝霞春色浓,满街争看大灯笼,踏着灯笼的脚步,追寻埋在心底的那份年味,流淌在灯笼里的中华民族特有的、丰富的文化底蕴穿越千年,历久弥新。(千龙网评论员 李泽杰)

延伸阅读:

年见·2018 | 庙会门票被“秒杀”背后是“文化热”升温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李泽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