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为春运中无悔坚守点个赞

2018-02-08 09:46 千龙网

春节临近,火车站也迎来了最忙碌的时候。各工种的铁路职工也都加班加点,其中,每名高铁上水工每天需要“喂饱”30到40列高铁列车。每次上水最短需要15分钟,最远需要走400米,一天下来,高铁上水工最远的行走距离超过40公里。(2月6日 《北京青年报》)

春节,在文人的笔墨里,被形象地比喻成一杯浓浓的乡愁酒。一张张回家过大年的薄薄火车票,寄托着娘亲的牵肠挂肚、子女的蚀骨相思。人们仿佛一只只归巢的鸟儿,满载着一年的收获,朝着家的方向日夜兼程。40年来,春运大军从不到当时媒体报道的1亿人次,到今年预计增长到30亿人次。

每逢春运搜索各大新闻媒体的报道,除了看到各大车站人头攒动、川流不息的客流景象,更多地让我们了解到了铁路春运背后的故事。就像文中报道的一天最远行走距离超过40公里高铁上水工那样,在他们的身上每天都在上演春运幕后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一段段视频、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描写,在满足我们好奇心的同时,让我们对铁路这个行业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更对这些扎根一线的铁路人投来敬畏的一督。

万家灯火时,铁路不眠夜。当大年三十的鞭炮点燃、丰盛的年夜饭上桌、飘香的美酒在一家人的欢声笑语中举起的时候,依然有无数像高铁上水工那样的铁路人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为铁路的客货运输默默地服务、奉献。让我们为这样的无悔坚守点个赞。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陈双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