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81岁“学霸奶奶”诠释活到老学到老

2018-02-05 18:58 千龙网

QQ图片20180205185518

2月4日,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一场普通的毕业典礼格外受关注。81岁的“奶奶同学”薛敏修完成了所有专升本课程的学习,在这一天拿到了天津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的本科毕业证书, 而为了这一刻她已经奋斗了整整四年。

薛敏修用努力诠释了“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成为“终身学习”的网红。81岁,有多少老人已经行将就木,卧病在床?81岁,有多少老人已经丧失勇气,数着日子过?81岁,又有多少老人屈服于时间、身体和他人,丢掉了精气神?但薛敏修81岁仍坚持在求学之路上,这个年龄超大,却仍活跃在计算机专业的学士,这个为通过最后一门考试,“重考”六次的学霸,是现代大学生学习的典范。

她在用自己的努力、自己的行动诠释刻苦的真正表现,表达毅力的坚韧,展现学习的魅力。每天凌晨5点起床,先打开电脑学习一会,然后再洗漱、吃早点。只要有时间就拿起书本学习,她不欢迎别人去她家里,因为家里堆满了“破书废纸”。因为网络学习的特点,平时作业可以通过“刷题”的方式得到好成绩,她基本是不刷到100分誓不罢休,有一次为了做对一道题,她甚至刷了70多次考题。

为了圆大学梦薛敏修用了60年。执着的追求,不变的初衷,永恒的信念支撑着她,无惧81岁的高龄,无惧面临“劝退”,无惧别人的围观、议论。“我觉得生命的意义就在于不断地挑战自己、完善自己,所以我要感谢天津大学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把年少时未完成的梦想变成现实。当你长大,你会发现成功的定义在改变。对我来说,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真实地去生活,不要屈服于同龄人的压力,时间有限,不要囿于成见,不要让别人的观点淹没自己的初衷。最主要的是,要有自己走下去的勇气……”毕业典礼上,薛敏修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时感慨地说。

作为年轻人的我们,还要浪费这大好的时光,每天在追剧、打游戏、逛商场中浪费青春,浪费精力吗?“空悲切,白了少年头。”“学霸奶奶”在用自身的行动为当代大学生及青年人树立榜样。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侯彦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