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风声] 在"娃娃庙会"上领略原汁原味的传统民俗文化

2018-01-21 16:05 千龙网

娃娃庙会_副本

1月20日上午,为期两天的丰台区儿童迎春“娃娃庙会”在丰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东区开锣。本次庙会以“金鸡辞岁,灵犬迎春”为主题,让青少年领略原汁原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祖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民俗文化,迎接戊戌狗年的到来。

此次“娃娃庙会”按照北京传统庙会的风格,从非遗传承项目、传统民俗体验、趣味游戏等方面入手,设有益智游戏、舞台表演、非遗体验、猜谜争奖、美味小吃等多个区域。在这里,孩子既可以品味传统美食,还可以大显身手解码各种传统游戏。大快朵颐的同时,孩子们能全面了解我国传统民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各种知识,用自己的双手尽情触摸传统文化的大门,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我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民俗文化大国,民俗文化不仅是历史的延续,还将会继续延续下去。孩子和家长的热爱让民俗文化有了广泛的传承基础,潜移默化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民俗是人民传承文化中最贴切身心和生活的一种文化,民俗文化是流动的、发展的,它在社会的每个阶段都会产生变异,并在变异中求得生存和发展。正是这种民俗文化,在它形成和发展过程中,造就了中华民俗的精神传统和人文性格。孩子们在了解感悟中国民俗文化传统的同时,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和自豪感也在心中生根发芽。

临近春节,为孩子们创造一个丰富有意义的新春佳节氛围,让孩子和家长在耳濡目染和言传身教中学习传统文化知识,传统民俗文化在年味十足的喜庆气氛中得以代代相传。(风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风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