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称“遭同学轮流掌掴”好玩者责任心何在?

2018-01-15 16:17 千龙网

近日,湖北嘉鱼县某中学女生遭同学轮流掌掴,打人者还嬉笑着称:打重一点,还要来一次!被打者不敢动弹,满脸发红。当地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同学之间并无矛盾,是在一起开玩笑的行为,本身是好玩的事情。(1月15日 《新闻晨报》)

根据网传视频,一名女生先后遭多名女生轮流掌掴,电脑屏幕上隔着马赛克都能看见女生被打的满脸通红,被打女生噤若寒蝉。当地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居然声称“本身是个好玩的事”。

近年来校园暴力事件频发,未成年学生受到非法攻击的现象屡见不鲜。校园暴力带给青少年学生的伤害可能远不止皮肉的创伤,更难以磨灭的是心灵上的伤害。当然,家庭教育的缺乏、学校德育教育的缺失和社会不良道德环境的影响,都对校园暴力的产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当地教育部门工作人员对此事的态度明显是不能让人接受的,我们不知道这名工作人员觉得“遭同学轮流掌掴是好玩的事”是出于什么心理,但如果被打者是这名工作人员本人或者是他(她)的子女、姊妹,还会觉得好玩嘛?

教育局作为学校主管部门,应该加强对学校的监管。遇到类似于校园暴力事件发生时,应第一时间责令学校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学生安全;其次,具体调查了解清楚事情的始末;再次,进行有效反思、总结,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同时,启用心理干预措施,将学生受到的心理伤害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杨飞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