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风声] 节水马桶进老旧小区节水理念深入人心

2018-01-11 15:48 千龙网

根据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排,丰台区通过前期调研以及居民自愿报名的方式,2017年为符合安装条件的家庭更换节水马桶2700套。近年来,丰台区累计为近50个老旧小区更换节水马桶近1.5万套。

作为政府的实事工程,节水马桶的采购严格履行招投标程序,同时,在更换工作开展过程中努力让居民切实感受到靠谱、实惠。2017年朱南社区共有734户进行了节水马桶换装,由于没有电梯,大热天安装工人们把新马桶背到居民家里,安装好后还会把旧的马桶清理干净一并带出去。开始不太会用的居民,给他们打电话第二天就来。细致的服务让更换节水马桶的居民心放心、安心。

新的节水马桶不仅冲得干净,而且省水省钱,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节水马桶换装是将9升座便器更换为3升、6升两档节水型座便器,一次冲水最多可节水6升,平均每户家庭年节水累计最多可达50立方米。有居民留心算了一笔账,更换完节水马桶后,每月水费基本上比更换之前少了6元左右。6元钱虽然不是大数目,但对应的用水量不少,日积月累,社区住户同时节水,节约量就十分可观了。

据了解,北京市人均水资源量不足100立方米,丰台区人均水资源量不足60立方米,属于严重缺水区域,推广节水器具,让节水理念深入人心,让居民在日常使用中省心省水,为民办实事才更到位。(风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风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