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莫让嚣张黑导游再打云南旅游“最严令”的脸

2017-12-22 20:36 千龙网

QQ图片20171222203900

近日,武汉游客曹女士到云南景洪旅游时,因为没买翡翠,买的茶叶也不到2000元,就遭到导游的怒斥,还被赶下车。导游还说“不要以为你把导游录下来回去投诉,投诉就有效”。

云南,一直以来都因风景美丽气候宜人,被视为旅游胜地,但近年来,充斥人们眼球的都是一些关于云南旅游的负面消息,冲突事件更是频频曝出。单是在强制购物、辱骂游客方面就出现了许多导游的“经典语录”,比如“欢迎你,是欢迎你来消费”;“白吃白喝白住,我都替你们害臊”;“买不够东西,今天别想走出这个门”等等。云南旅游市场的乱象频频挑动着我们的敏感神经,几乎快达到谈“游”色变的地步。

为了改变这一状况,拯救云南旅游市场于“水深火热”之中,今年3月24日,云南省印发《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的通知》,详细列举了七大类共22条整治措施,被称为“史上最严令”。其中第四条就明确禁止“不合理低价游”,并提出了“黑名单”和行业禁入的措施。而仅仅过了半年多的时间,如今又有这样的小鬼作祟顶风作案,让人质疑这样的“最严令”是否落到实处,难道只是“昙花一现”?

当然,我们必须承认任何工作都无法做到完美无缺,也不能一次性了结,难免有“漏网之鱼”出现。所以应形成常态化长效性管理机制,并不断进行“回头看”工作,在监管中不断完善。这次导游骂游客事件是云南省旅发委通过舆情监测及时发现的,是进行“回头看”的良好时机。

云南旅发委主任余繁说,“云南旅游决不走原来的老路,走老路只会越走越窄”。像低价团和导游辱骂游客等“老”问题,即便在减少,病象存量也需要加速消除。若想让“最严令”留下“一世英名”,严管严治严惩,还需坚持零容忍,常住不懈,真正为云南旅游正风肃纪。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赵皎帆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