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无会日”不能只在脱贫攻坚期间

2017-11-10 18:12 千龙网

“如今,我们可以安心驻村开展工作,干工作、抓落实的时间多了。”近日,舞阳县委宣传部驻保和乡保和村第一书记王晓霞接受记者采访时,一提及“无会日”的好处就感慨不已。

据了解,为确保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顺利进行,舞阳县研究决定,自今年10月16日起,直至上级对该县脱贫验收截止的时间里,在全县范围内实行“无会日”。

所谓“无会日”,顾名思义就是为了控制随意开会,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在规定的时间段内,都不能开会。“无会日”本身并不是新事物,近年来各地有关“无会日”的规定层出不穷。比如早在2014年,南昌市实行“无会日”制度,除特殊情况外,每周四一般不召开大型集中性会议;又如桂林市建立“无会日”制度,原则上每周二、三、四不召开全市性会议。但像舞阳县这样在较长时间里,实行“无会日”的地方还是不多见。

脱贫攻坚是地方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舞阳县在脱贫攻坚期间实现“无会日”,说明已经意识到过多、过滥的会议,不但有可能于事无补,甚至耽误了党员干部的大量时间精力,影响了脱贫攻坚的进程,于是果断地提出了脱贫攻坚期间实行“无会日”制度。

其实,文山会海的危害性大家都清楚明白,但要彻底清除文山会海的危害,却又是难上加难。舞阳县在脱贫攻坚期间实行“无会日”可谓开了一个好头,但这个好头还不解渴,如果把这样的规定推而广之,让“无会日”不只是存在于脱贫攻坚期间,而是常态化,无疑有助于让党员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让他们安安心心地干事创业,这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又快又好地发展,肯定是大有益处的。

实行“无会日”,并不是对所有的会都不能开,而是要让会开得合理,开得有实效。特别是在网络高度发达的今天,很多会议本就可以借助网络传达,何必一定要让党员干部舟车劳顿,集中在一起来讲。脱贫攻坚期间都可以实行“无会日”,难道其它时间还不能吗?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江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