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风声] 最是那一抹璀璨芳华

2017-10-16 20:36 千龙网

1507335213334

在过去的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北京园博园变身戏曲小镇,让20万游客穿越到了那如梦如幻的诗词曲赋、良辰美景中。驻足园中,似乎就是在进行一场时空的旅行,耳中听到的是戏中曲,眼前看到的是戏中人,穿廊而过的是戏中景,景情合一,仿佛大家都成了戏里的主角。

戏曲是我们的国粹,是中国特有的几千年文明的积淀和艺术写照。生旦净末丑演绎的是人生如戏,京剧、豫剧、昆曲、北京曲剧……唱响的是戏如人生。

10月1日当天,我和家人去园博园实地感受了一把戏曲小镇的魅力。《牡丹亭》、《天仙配》、《女巡按》、《黄叶红楼》……一幕幕经典曲目在园博园这个实景大舞台里一一呈现,印象中的一抹抹戏中倩影从荧屏悄然出现在我们身边,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自己感觉就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玩得最嗨的还是我母亲,一会儿试穿戏服,一会儿躲在现场设置的戏曲人偶身后让我们拍她各种角色照片,一会儿又急着和身着戏服的票友合影,像个孩子似地玩得不亦乐乎。

10月5日下午,因为1日孩子闹腾没能看上花车巡游的母亲,撺掇我们再次来到了园博园。虽然此前花车巡游已经连着演出了多日,但是围观的群众仍然把道路两旁塞得严严实实,热情地举着手机拍照。最后花车驶出了视野,我还觉得意犹未尽,和其他游客一起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园博园。

不知道明年的戏曲周啥时候能开始,期盼中……(风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