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风声] 园博园:从北京戏曲文化周到中国戏曲文化周

2017-09-27 16:21 千龙网

QQ图片20170927162533

季节变更,北京迎来了又一个金秋。这个金秋,我们又将和戏曲有个美妙的约会。9月29日,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将在北京园博园开幕。10月1日至6日期间,各种与戏曲相关的文化盛宴将扮靓园博园。

就在去年五一期间,北京戏曲文化周在园博园火热举行,众多梨园文化爱好者来到园博园,欣赏连台好戏,参与互动体验,穿戏服、画脸谱,零距离感受传统戏曲的魅力。尤其是,晚上在江苏园上演的园林版昆曲《牡丹亭》,北京园上演的北京曲剧《黄叶红楼》,更是美轮美奂。我作为戏曲周活动的工作人员,也有幸近距离感受了戏曲周,那种感动,记忆犹新。

那次戏曲周,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活动给游客带来的快乐。有一位来自山西的戏曲爱好者,中年男士,听说园博园有戏曲演出,购票来到了园博园,在自己能掌握的有限时间里,看完了白天各个地方园演出的节目,到了晚上还是意犹未尽。但是,晚上的演出是预约观演,他没有约上。到了园博园清场的最后时刻,他找到了我的同事,说自己特别喜欢戏曲,并表达了自己想观看演出的热切愿望。我们及时联系了相关负责人,为他争取到了一个名额。演出结束后,我们都忙着后续工作,在园内人员都已经离开后,那位男士来到了我们面前,向我们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和喜悦之情。他说,这一天我过得太开心了,不仅欣赏了园博园的美景,还看到了如此高水平的演出,这一趟来得值了。体会着他的满足,回想着演出时舞台上的精彩与台下的沉醉,我想,这就是戏曲周活动的真正魅力吧。

今年,戏曲周活动进行了升级,活动更加丰富,更加注重互动性、体验性、参与性。此次活动分为六大板块,包括开幕式花车巡游、全球京剧票友大赛总决赛、重点演出、非遗互动展示、戏曲大会、中东欧国家艺术嘉年华。值得一提的是,在园博园内10个地方园开展的“乡音乡情乡韵乡味”地方戏演出,与各地专业剧团合作,推出京剧、北京曲剧、昆曲、评剧、豫剧、黄梅戏等10余种传统戏曲,共演出210场。此外,夜场演出时间为9月29日、10月1日至5日晚上7点30分,北京曲剧《黄叶红楼》、京剧《金玉奴》、昆曲《牡丹亭》和闽剧《碧玉簪》,每晚各一场,每场75分钟。

恰逢假期,别再东奔西跑了。来北京园博园中国戏曲文化周,带着父母,带着孩子,带着心爱的他/她,带着亲朋好友,听一场家乡的戏,感受一下乡情乡韵。这个戏曲周,会让更多人心满意足,让更多人体验家乡的味道,让更多人在传统文化熏陶中满载而归。(风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风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