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如何做到“安专迷”

2017-09-17 16:24 千龙网

作为组工干部,应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学习他身上体现的“安专迷”精神,争做极富战斗力的组工干部。

“安”,是他安于初心。“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这是黄大年大学毕业时写下的爱国报国之志,也是他的初心。黄大年出国那天,对前去送行的同学说“等着我,我一定会把国外的先进技术带回来。”十八年后,他响应祖国召唤,用最短的时间办好回国手续,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在海外的一切,兑现了他当初“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的誓言。很多人对黄大年的选择不理解,但他们不知道的是,对祖国的热忱,对祖国科技进步的渴望,一直是黄大年长年如一日对“巡天探地潜海”先进技术追求的内心动力。作为组工干部,要像黄大年同志那样坚定信仰信念,对党忠诚、心系祖国,把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作为毕生追求。安心本职、安稳心神,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将“位卑未敢忘忧国”作为人生信条,既要立足本职岗位,又要志存高远,将个人的发展同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发展大潮中彰显自身价值,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为党的事业做好组织保障。

“专”,是他专于研究。“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是黄大年经常对同学们说的研究心得。在科研教学中,黄大年不知疲倦地求索,把岗位看作体现人生价值的哨位,把事业当成报效祖国的战场,无惧困难、无畏拼搏、无私奉献。归国7年多,他带领科技团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获得比肩世界一流水准的科研成果。作为组工干部,要像黄大年同志那样刻苦学习钻研,牢记使命、勇担重任,用知识和本领回报祖国、服务人民。养成深入基层调研的习惯,沉到基层、深入一线,围绕组织工作遇到的重点、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采取沉下去座谈调研的方式,多找群众交流,听真话、摸真情,在此基础上,提出科学化、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坚持把工作做“细致、精致、极致”,专心致志地做好手头各项工作。

“迷”,是他迷于事业。黄大年有一个外号叫“拼命黄郎”,他干起工作就不要命,这源于他对事业的深深迷恋。回国7年,他超过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出差,不肯浪费宝贵的白天,他总是订夜航,在飞机上入眠。正是因为黄大年同志有着对事业疯狂的迷恋,才能走在科技的最前沿,走在世界的最前端。作为组工干部,要像黄大年同志那样迷恋事业,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努力创造一流业绩。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尽心尽责,扎实工作,找准组织工作的创新点、支撑点,把握组织工作的规律性、特殊性,增强组织工作的前瞻性、创造性,以稳扎稳打、改革创新的精神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黄大年同志生前争分夺秒在为我国从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迈进的征途上努力拼搏,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做出了杰出贡献,展示了一名科学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像黄大年同志的“安专迷”精神,本着一切为民的责任担当,争做组工业务的行家里手,勇当为民服务的模范标杆。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叶家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