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500字评“网络文学+”] 一定要,爱着点什么

2017-07-27 16:51 千龙网

汪曾祺先生曾说:“爱,是一件非专业的事情,一定要,爱着点什么。它让我们变得坚韧,宽容,充盈。业余的,爱着。”谈到“网络文学”,入行前曾为财经记者的凤凰文学签约作家杨柳风说:“我觉得写作最主要的还是要坚持自己的理想,其中特别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坚持文学的理想。希望我自己永远坚持做一个文艺青年,我希望更多的写手保持一颗文学的心。”

“人总要呆在一种什么东西里,沉溺其中。苟有所得,才能证实自己的存在,切实地掂出自己的价值。”坚持文学理想、做文艺青年、保持一颗文学的心,这是每一位有志于网络文学的作者多少都应该有的情怀,更是每一位网文作家对网络文学的爱的体现。爱网络文学,才能在未来充满荆棘与挑战的道路上,坚持下去,并不断迸发自己的才华。

“美,多少要包含一点偶然。”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品,总能给人“美”的体验,叫人欲罢不能。这种偶然的、自然的、难得的美,必然是在百分之九九的汗水中积累而来。网络文学作家要想在文学史上留下痕迹,必然要秉持初心,把自己生命的精华都调动出来,倾力一搏,像干将、莫邪一样,把自己炼进自己的作品里,这,才叫爱着点什么。

用美的心看世界,用爱的心去写作,也许很多人不知道你,但知道你的人都爱你。在网络文学的世界里,愿网文作家带着爱,做一文狐,修炼成老精,与读者共享美文。(千龙网评论员 李泽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李泽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