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燕鸣】七个“新”彰显北京发展成就

2017-06-21 10:38 燕鸣

来源标题:七个“新”彰显北京发展成就

6月19日,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代表中共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还在七个方面列出了具体目标,分别用了七个“新”字:首都功能实现新提升、城市发展形成新骨架、经济发展汇聚新动能、生态环境取得新改善、人民生活实现新提高、文明和谐展示新风貌、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七个“新”字,全面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在各项事业建设中取得的成就,彰显了新时期北京城市发展所带来的新变化。这些成就、变化,从根本上,为北京提高城市品质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也更加坚定了广大市民对北京未来发展的信心。

首都功能实现新提升主要体现在如下方面,首先,反映在疏解非首都功能上。近年来,在全面深入推进此项工作的进程中,低端业态的清理、污染企业的就地关停、不符合首都功能的产业转移等等,都为北京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与此同时,得益于稳步推进此项工作,北京的城市环境和城市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人员的饱和程度有所缓解,城市发展的空间和资源也得到了扩展。同时,北京作为国际性重要活动的举办地之一,通过一次次盛会活动的历练,服务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广大市民的首都意识明显提升。不仅如此,作为众多国际友人感受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近年来,通过一系列工程举措,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地位日渐彰显。在这些基础上,加之创新理念的全面应用和深度推广,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初步建成。这些,都是近年来首都功能实现新提升的有力证明。

生态环境取得新改善主要体现在如下方面,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在环境建设上取得的成效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肯定。在继续推进平原造林、风沙源治理、河道整治、大气治理等等工程的同时,也通过“疏解整治促提升”等专项行动,全面打造城市由内到外的新面貌,得益于此,北京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明显增多,城市环境水平明显提高。

文明和谐展示新面貌方面,作为文明古都,一直以来,北京良好的城市氛围,都赢得了来京游客和国际友人的肯定。近年来,在坚持传承优秀文化传统、传承中华优秀品质的同时,北京大力倡导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深入发掘各行各业的典型榜样,向广大市民展示优秀品质对于城市发展的重要意义,倡导广大市民通过行动和努力,全面展示和彰显北京优秀的城市风尚。

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在这一领域,近年来,全市党员干部通过参加“两学一做”等等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对照《党章》《条例》自我查找不足,找到了工作中的不足,找到了与优秀党员干部之间的差距,更找准了自身定位。得益于这些,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热情更高,为民服务的理念更强,廉洁从政的意识更高。如今,不管是机关企事业单位,亦或是基层党员干部,都能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都能用更新的要求约束自己,由此,政治生态为之一新。

不仅如此,在城市发展形成新骨架、经济发展汇聚新动能、人民生活实现新提高这三大领域,北京同样做了大量的工作。综上所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市的努力下,北京发展实现了新的突破,新的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央对于北京的正确领导,离不开新时期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部署,离不开每一位劳动者的辛勤努力和奉献,我们相信,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为契机,未来,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北京一定能够迎来发展的新的春天,谱写新时期城市发展的新篇。

合体版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钟勇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