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这五年】一部手机行天下:中国互联网业态的生动写照

2017-06-19 10:59 燕鸣

来源标题:一部手机行天下:中国互联网业态的生动写照

这五年

以前离家出门手机、钱包、钥匙这三件是件件不能少。冬天的时候还好,衣服穿得厚,衣兜多,东西有地方放。而一到夏天,衣衫单薄,这些小物件都没地方放,有时候还不得不拿个手包,多少有些不便。而现如今,一部手机就能解决衣食住行的所有问题:出门交通手机扫码可以驾驶共享汽车,短程就来个共享单车;吃饭无论是路边小摊还是菜市场买菜,亦或是去饭店吃大餐,微信、支付宝都可以支付;租房、住酒店,微信、支付宝转账也完全没问题!

不仅是在国内,在国外,咱们的支付宝也大有市场。今年5月份,因公务我和几位同事到丹麦出差。出行之前大家都想先要到银行换点外币,以备零星支出。但因为行程太紧张,竟然没有来得及。到达哥本哈根后,我们到路边的小超市去买些日用品,却没有想到收银台处竟然也有“支付宝”的二维码!手机轻轻一扫,支付轻松完成,完全省去了兑换外币,现金找零的的麻烦!而恰在今天,摩拜单车手机APP推送了一则消息,英国伦敦已经成为摩拜单车的“第100城”--中国的互联网行业链条中的产品和应用已经在全世界铺开了,即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真真正正的让人可以做到“一部手机纵横天下”!

“快速、安全、便利、包罗万象”我想如果用这几个词来描述当前中国互联网发展的特点,应该没有多少人会提出异议。全国14亿人口,近10亿网民,超过6.5亿的移动互联网用户,这么庞大的一个互联网用户群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巨大市场和强劲动力。互联网不仅仅便利了我们的生活,也深刻改变了科技、人文和国际交往的诸多方面。“一部手机行天下”是当前中国互联网业态的生动体现,国家重视、网络安全技术到位、立法到位、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互联网+”的国家战略.....这一系列早就了中国互联网蓬勃发展的今天。放眼全球,无论通过中国乌镇召开的几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还是通过支付宝在欧洲国家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应用来观察、来审视,中国都在从一个互联网大国,逐渐走向互联网强国!

这一态势值得我们高兴,也值得我们珍惜,也催我们奋进!

随着互联网应用的越来越多元化,互联网不仅仅和我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而越来越关系到军事和国家安全层面。加强互联网立法、推动互联网技术升级,加强互联网的治理、确保互联网空间风清气正,都将是保证互联网健康发展的必要举措。现在“一部手机行天下”,未来手机可能都不需要了,只要在人体内植入一片小小芯片所有问题都可以解决了!

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互联网发展之迅速让人赞叹,我们更期待未来五年中国互联网发展的能更快更健康,更多的造福国人,造福全世界!

合体版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张景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