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要想富先修路”的国际新解

2017-06-15 17:01 千龙网

近年来,随着我国高铁技术的发展,海外铁路采用中国标准也不是首次了,再加上“高铁外交”,中国高铁在海外的影响力已经越来越大。

近日,蒙内铁路正式通车了。蒙内铁路东起肯尼亚海港城市蒙巴萨,西至首都内罗毕,贯穿肯境内8个郡,不仅为肯尼亚人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而且大大畅通了物资运输渠道,成为连接沿海与内陆的重要交通枢纽。

客运方面,蒙内铁路建成之前,肯尼亚只有一条时速不到40公里的“米轨”,由于耗时太长,很多人选择乘坐汽车或搭乘票价不菲的航班在肯尼亚两大城市间往来,而蒙内铁路时速120公里,票价却不及机票的一半,安全舒适,性价比高,更重要的是沿线风光优美,部分路段甚至穿越肯尼亚察沃国家公园,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货运方面,由于米轨严重老化、故障不断,且时速过慢、运货量少等原因,更多的物资是通过大型集装箱汽车运输,但由于交通拥堵、负载累累等原因,全年货运量低于百万吨,远不能满足肯尼亚经济发展的需求。而蒙内铁路通车后,一趟货运列车能运200个集装箱,这意味着可以替代100辆货车,运输时间也从两天缩短到8小时,在为企业提高运量的同时,大大节省了运输成本,同时配备先进的调度和控制系统,蒙内铁路将极大的提高肯尼亚货运效率,据肯政府估算,新铁路可使东非地区货运成本下降79%,商务成本下降40%,运输时间缩减一半。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修建铁路是促进经济发展不可多得的有力手段,中国高铁为肯尼亚打通了“客运”“货运”这任督二脉,畅通了肯尼亚的发展渠道,大大改善了当地民众的生活,同时也为肯尼亚经济的振兴与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王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