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这五年】绿色理念已成网络发展新方向

2017-06-14 17:02 燕鸣

来源标题:绿色理念已成网络发展新方向

这五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互联网事业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其中一个重要的体现就是网络环境日渐清新。通过这一点,我们能够感受到,绿色发展理念已经成为网络发展的一个主要方向。

绿色理念,助推网络环境越加清新。网络的有序发展,离不开清新空间的保障。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事业的快速发展,在基础条件、网络覆盖、资源共享等方面,都实现了新的发展和跨越,但不可否认的是,也有一些问题开始凸显,其中之一,就是混杂在网络上的种种不文明的行为现象。低俗炒作、无底线传播、虚假消息泛滥等等问题的增多,让越来越多的网民,对于网络清新环境的需求日渐迫切,为此,近年来,我国也制定了出台了一系列针对网络违法违规行为的法律法规,以此全面护航网络的发展,全力保障网络环境的清新有序,一些违规平台的“下架”,一些网站被约谈,一些违法行为受到处理……这些,都成为网络绿色发展更为充实的力量和更为强大的支撑。

绿色理念,助推网络文明氛围日渐浓厚。作为亿万民众的精神家园,网络的文明氛围,也是现如今广大网民的需求和要求。现实中,网络上的一些不文明行为,也引起了人们的重视和思考。有的人,在网络上传播一些低俗的内容;有的人,在网络上随意使用不文明的词语;有的人,在网络上虚构杜撰等等,这些网络发展的污染源,需要治理。就像现实生活中一样,对于污染需要的就是绿色理念的全面倡导,全面实施。近年来,在网络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和平台越来越多,倡导人们延续传统和品质的方式越来越多,这些,也都在为营造网络的文明氛围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得益于这些,越来越多的网民,已经能够做到主动传递正能量,能够养成传承和延续中华好传统的习惯。

绿色理念,助推网络安全全面提升。网络的发展,广大网民正当权益的保障,考验着互联网安全体系的健全和完善。近些年来,我国在这些方面下大力气,通过各种技术,各种平台,对影响网络安全的各种因素进行全面地梳理,对于影响网络安全的各种问题逐一梳理,探索和推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举措和方法。加强公民网络信息的保护、加大对网络违法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加强对互联网安全体系的打造等等,这些,也换来了网络安全的全面提高,换来了广大网民安全感的全面提升。

综上所述,绿色发展理念,对于现实生活,对于经济社会发展来说,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对于网络,同样如此,在倡导绿色发展理念的助推下,近年来,我国互联网事业的发展趋向稳定,所取得的成就日渐增多,广大网民享受到的便利也越来越多。所以,未来,我们相信,坚持用绿色发展理念助推互联网事业的发展,一定能让我国网络建设取得新的成就。

合体版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钟勇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