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这五年】讲真,你可曾感受互联网“多元化”带来的便利?

2017-06-02 10:16 燕鸣

来源标题:讲真,你可曾感受互联网“多元化”带来的便利?

微信图片_20170524111048

眼看着夏天到来,这雨也要隔三差五的下一场了,以后出门要多了解天气,最好随身带把伞,免得让突来的雨给浇一个落汤鸡,记得去年我就赶上过两回,突来的大雨把我逼到了超市里面去躲避,所以还是提前做足准备的好。不过今天在网上看到的一个消息特别让我感兴趣,那就是“共享雨伞”的横空出世,眼看着雨季要来,这“共享雨伞”也算是提前抓了个彩头。 据报道这“共享雨伞”安装有类似共享单车上的智能锁,可以实现定位和密码开锁等功能;用户在手机上下载APP,可以看到附近的伞,在APP上缴纳押金和租金后,扫描伞上的二维码便可获得该伞的密码,开锁30秒后自动开始计费,合上伞即停止收费’。

这又是什么情况?共享单车在全国火了,共享雨伞又来了,“互联网+共享经济“时代就这么自然而然的到了么,那么以后还会出现什么共享”品种“呢?这不但引起了我的极大兴趣,也引起了我的诸多遐想。

生活物品始终存在,但以前一直是自我购买私家使用,可是互联网的极速发展把物品变成了共享,你可以不必购买,当需要之时随时取用,在当下共享经济的初期,最起码自行车还有雨伞是这样的,而且据说还有“共享冰箱”。“共享单车”之所以迅速走红被人们快速接受是因为它极大地满足了人们的出行,那么“共享雨伞”我想也不会被人们所冷落,因为在特定的条件下、也就是当大雨到来的时候它就是为人们遮挡的“及时雨”,那么没带雨伞的我们为什么不用?当然用,假如这“共享雨伞”早出来几年的话,我也不会年年都看到许多人在大雨中慌慌张张奔跑的狼狈相了。但是,几年前,远的不说,就说五年前吧,互联网还没有发展到现在这份儿上呢,要我说就是在这五年间,网络应用越来越多元化了,随着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的不断涌现,互联网产业正在加速向各行业各领域渗透融合,最突出的就是渗透最为广泛的“互联网+”,讲真,互联网的确拥有着改变世界的强大力量!

近些年在“互联网+”的带动下,我们在生活、学习和工作甚至是医疗等等方面不知得到了多少好处和便利,随便一说1、2、3这样排下去没完没了,看病挂号、网络教学、交水电费、查询公交进站时刻、剁来剁去也止不住的网购、订演出票、定电影票、订餐......,说得完么?根本说不完,所有这一些、不管哪一项,都颠覆了以往的模式,更不要说被我们津津乐道的互联网电视、网络游戏、互联网手机支付、手机地图导航、共享单车、微博等等互联网应用了,如此多元化的互联网世界,让每一个人都离不开它。

曾几何时,喜欢看电影又不愿意去影院的我就在电脑的小屏幕上看,看的时间久了、累了,心话说要是能躺在床上看多舒服呀,可那时的电视接不上网络,现在各种家电升级了,手机都能和电视互通,这个问题自然也就不在话下了;

曾几何时,身单力薄的我就怕买米买面买那些沉东西、外带不爱逛商场,现如今网购,米面都能送上门,衣服鞋子更别说;

曾几何时,大老远的跑朋友家就为了见个面、聊聊天、叙叙旧,现在沏杯茶坐在家里就微信视频了,聊呗、也不收费;

曾几何时、曾几何时,互联网的发展让多少事物变成了曾几何时,而我们的生活随着它的不断升级和更新换代又一次次的变得与时俱进。文字是平面的,但生活是立体的,试问又有谁没有享受到互联网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呢!

感慨一番,“共享雨伞”着实是个引子,因为依靠“网络应用”而出的“共享”东西渐渐多起来实在让我有些兴奋,谁知道以后还会有什么“共享”事物给我们带来惊喜呢。现在我们看到的是,中国的互联网事业快速反展,在这几年间就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就,而当今的中国也正在往“网络强国”的方向疾驰而去,那么之后呢?还会有多少网络上的新鲜事物出现呢? 这难道不让我们心存遐想么!

1491036745888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贾雨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