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首都评论] “一带一路”蓝丝路云有你我的功劳

2017-05-15 21:41 千龙网

QQ图片20170515214022

5月15日,在举世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之际,北京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市民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信中说,市民朋友自觉维护社会秩序,践行环保理念,绿色文明出行,城市收获了“一带一路”蓝、丝路云,交通运行顺、市容环境美、社会和谐,充分展示了新时期首都市民的时代风貌,再一次为首都赢得了荣誉,为城市增添了光彩。

峰会举行期间,北京不放假,也不实行单双号限行。如何实现峰会交通和市民出行的双保障?绿色文明出行是重中之重。为了“当好东道主、礼让客先行”,许多市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绿色出行或尽量减少出行,以主人翁的姿态欢迎来参加峰会的外国客人。

市民绿色出行带来的交通变化有指数为证。虽然交通管理措施频繁,5月13日北京全路网仍保持了畅通级别,就连平日指数最高的二环也只是在“轻度拥堵”至“中度拥堵”间徘徊。5月15日是星期一,社会交通早高峰出行与高峰论坛集中出行叠加重合。来自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的消息显示,当天早上7时到9时的平均交通指数是5.9,较上周同期下降了11.9%。正是一位位市民主动少开车,换来了道路的畅通。

私家车上路少了,公共交通开足马力,迎接市民的到来。北京公交在各线路增加运力的基础上,还安排400部机动车;轨道交通路网19条运营线路加大运力保障,确保运力充足,并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加开临时客车;出租汽车行业保障会议期间出租车出车率在80%以上,等等,为峰会期间的交通顺畅以及减少空气污染,助力“一带一路”蓝、丝路云,做出了重要贡献。

平时开车上班的市民改为骑共享单车;母亲节那天,有母亲为了不给交通增加压力,不去较远的饭店吃饭;14日至15日,全市9000名公共文明引导员全员上岗服务……为确保高峰论坛圆满成功,全市人民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当好东道主,做文明北京人。大家满怀热情、积极参与、无私奉献,让我们这座伟大的城市充满了喜庆、欢乐、友好的气氛。这一刻,让我们为广大市民点赞!顺畅的交通、“一带一路”蓝、丝路云,有你我的功劳。(千龙网评论员 乾龙平)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乾龙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