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燕鸣】西城颜值爆表 “红”得一塌糊涂

2017-05-12 14:23 燕鸣

来源标题:西城颜值爆表 “红”得一塌糊涂

西城区又火了!!!整个周末,从新闻联播到焦点访谈、从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到新华社通讯、从新闻网站到新媒体公众号,西城“颜值”再次刷新网络,“绝对忠诚、责任担当、首善标准”成为“红色西城”的最佳注解。

老北京有“东富西贵”的说法。要说这西城的“贵”,可谓“贵”得一塌糊涂:首都核心区之一,紧邻中南海和天安门,坐拥优质的教育资源、医疗资源、学区资源。但笔者认为,这都不算最“贵”,这都谈不上最“美”。因为任何外表的美都经不起时间的磨洗,只有内心的圣美才能经受岁月的熔炼。明朝大儒陈继儒在《小窗幽记》写到:“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临喜临怒看涵养,群行群止看识见”。担当、襟度、涵养、识见正是红色西城精神持之以恒的仙风道骨,正是对西城区红色底色的完美展示。

西城区是党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等党和国家首脑机关的办公所在地,从新中国诞生以来,全心全意服务中央、保障中央、守护中央,成为一代又一代西城人自觉的责任担当。西城人矢志不渝所遵循和践行的这种精神,被称为“红墙意识”。从1999年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正式提出“红墙意识”概念,到2014年西城区委将“红墙意识”上升为全区工作指导思想,伴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和常态化,西城区不断丰富和深化“红墙意识”的内涵。

透过新闻,不禁发现,这里有精神矍铄的西城大妈,这里有分秒必争的西城交警、这里有“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这里还有活跃在社区的退休党员干部群众。他们每个人都是“红墙意识”的捍卫者、每个人都是“红墙意识”的践行者、每个人都是“红墙意识”的传承者,他们用一代代人的行动和双手捍卫着5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

这些成绩的取得,不得不说是西城区的基层党建工作做得好。他们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学在经常、做在经常、改在经常,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通过是扎实的工作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党员教育活动给工作和生活带来的深刻变化。2017年新年伊始,西城区就在全市率先展开“疏解政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大力强化向违法建设、开墙打洞、“七小”门店、背街小巷等城市乱象开战的责任担当,用实干的精神厚植红色基因。

火红的五月、火红的西城、火红的京城,不仅推升了西城“颜值”的人气指数,更孕育出一个更具魅力和活力的西城。“红墙意识”已经融入到西城建设发展的方方面面。“红墙意识”来自于基层,实践于一线,植根于干部群众心中,是居住在红墙周边的西城人,发自内心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这种“红色”情节,不因时代的改变而改变,只会随着时间的流淌变得更加凝练而俊美。

合体版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郝江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