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2017,定个小目标,走好关键一步

2017-01-04 16:21 千龙网

扔掉旧日历,换上新日历,我们送走了2016年,迎来了崭新的2017年。新年新气象,每年年初每个人都会对新的一年充满期待与规划。虽然人生只有短短几十年,但每一年都对人生有不同的意义。有时某一年的关键一步,就决定着人一生的走向。2017年,希望我们都走好自己人生的关键一步。

近日,在央视发起的“为谁辛苦,为谁忙”街头采访中,来自贵州贵阳的退休公务员徐淑琴,希望帮助收养15年的女儿找亲生父母的事情感动了很多人,老两口下半辈子一直为这个捡来的孩子辛苦忙碌。2017年养女佳佳将要参加艺考,这是她人生的关键阶段,老人希望陪她顺利度过。

“人的一生很漫长,但是有几步特别关键,走好了,肯定对她人生会有帮助。”徐淑琴的这句话,作为旁观者的我们,除了感动,也会陷入深深的思考,并从中得到启发。

2017年对我们每一个人也同样重要。孩童长身体,青年找工作,中年人养家庭,老年人学养生,我们都是忙忙碌碌的普通人,为了自己,为了孩子,为了家人不断奋斗着。工作、学习与生活,我们兢兢业业,追求卓越,希望自己的明天更美好。因此,我们有必要给自己的2017年定一个小目标,这个小目标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努力的动力。即便结果与目标有些差距,也不枉我们奋进的过程。

如果你是莘莘学子,那就拼命学习备战6月的高考,为了金榜题名时的喜悦;如果你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那就多去实习掌握社会经验,为了求职时的脱颖而出;如果你是有理想敢作为的青年,那就抛开世间的束缚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吧,为了不枉自己即将逝去的青春;如果你是成家立业的忙碌者,那就多花时间去陪伴你的家人,为了变老的父母和长大的孩子,工作是做不完的,钱也是挣不够的,但你陪伴他们的时间却是有限的。

有了目标和计划,在2017年的第一个工作周,就开始为此努力奋斗吧。时不我待,从这一刻出发总比从下一刻出发要提前一步到达终点。走好2017年人生的关键一步,有好的开始很重要。

新的一年,所有人都长大了一岁,理应也多一份责任与担当,该面对的挑战总会到来,不要当成负担去承受,而要当成机遇去迎战。通往目标的道路固然艰辛,但只要我们从此刻开始,充分准备,努力拼搏,就会离目标更进一步。2017年已经到来,请定个小目标,走好人生这一步!(千龙网评论员 姜雪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姜雪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